2月被警方帶走的公民記者李澤華已獲釋 多人仍失聯(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4-23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於武漢報導真實現狀的90後公民記者李澤華自2月26日遭到武漢警方傳喚後,又遭到當局連續在武漢與老家強制隔離,如今已獲釋。
日前於武漢報導真實現狀的90後公民記者李澤華自2月26日遭到武漢警方傳喚後,又遭到當局連續在武漢與老家強制隔離,如今已獲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2020年4月22日,日前於武漢報導真實現狀的90後公民記者李澤華自2月26日遭到武漢警方傳喚後,又遭到當局連續在武漢與老家強制隔離,如今已獲釋。不過,日前相繼遭到警方帶走或監管的公民記者陳秋實、武漢人方斌與紀錄片導演陳家坪等人仍未能與外界聯繫,引發國際社會關注並持續批評當局。

相關新聞如下:
尋找方斌!他直擊武漢慘況 呼籲全民反暴政被抓捕
女公民記者武漢派出所採訪 質疑「公權力作惡沒成本」
美議員要求美國務院調查三名失蹤中國公民記者下落
33秒視頻眨眼31次 「發哨人」艾芬拍視頻報平安?
多少人沉浸在簡體字的世界拒絕面對真相

根據維權網報導,今年2月底,武漢肺炎疫情愈演愈烈,官員處理不當引發民間不滿,中共當局封殺言論、踐踏人權的行徑絲毫未見減弱。2月份,中共當局在武漢相繼抓捕了公民記者陳秋實、武漢人士方斌之後,2月26日晚上10點左右,又再度將報導武漢真實現狀的90後公民記者、前央視CCTV7頻道的主持人李澤華帶走傳喚,李澤華也隨後失聯。如今獲知李澤華已被釋放,他在失聯期間是當局以防疫為藉口針對他進行連續的所謂定點隔離。

李澤華是在2017年進入中央電視臺CCTV7頻道,並擔任農業節目《食尚大轉盤》主持人、外景主持人與配音員。他後來辭職,並於2018年創立自媒體不服TV,成為該視頻內容創作者。他近期以獨立記者身份前往武漢,並開始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的真實狀況。

李澤華的YouTube頻道也陸續記錄了他在武漢的行蹤,細項如下:

2月16日,李澤華前往了武漢百步雅亭社區與武漢軟體職業工程學院,並進行實地採訪。

2月21日,李澤華報導武漢開出天價招聘搬屍工。

2月25日,李澤華前往武昌火車站的地下停車場,並採訪外地滯留武漢的務工人員。

2月26日,李澤華在武漢公路上駕駛著車子,並被疑似國安人員尾隨追捕,而他一邊開車一邊發出視頻向網友求助。

2月26日,晚間10點,李澤華與不明身份敲門人進行了一段時間的對話之後,被強行闖入居所搜查,當下視頻中斷,而他隨後被警方帶走。

4月22日,目前有消息傳出,公民記者李澤華已經獲釋,至於武漢人方斌與公民記者陳秋實目前仍被羈押中。

不過,根據《蘋果日報》3月5日報導,陳秋實的緊急聯絡人前天(4日)透過陳秋實Twitter帳號對外發布自拍影片,稱陳秋實已經失蹤20多天,一點消息都沒有,前一天更有媒體報道陳秋實已經在一周前因為感染了武漢肺炎而病逝,她呼籲大家一起幫忙找出真相。不過,自陳秋實死亡的消息傳出之後,「格鬥狂人」徐曉冬則透過3月4日的直播稱:「最終今天(4日)中午官方正式回覆,秋實身體一切正常沒有感染,沒有身故,請大家放心。」

只是,無論中國政府發布疫情數據或是其它相關消息,總一再受到外界質疑真偽。

陳秋實的下落,依然未明,方斌亦然,至於中國吹哨人艾芬醫生的近況也引發外界關注。

根據中央社報導,無國界記者組織(RSF)14日表示,注意到艾芬於微博上發布的短片,希望這部影片不是北京政權「擺拍」的,而無國界記者組織稍早也曾呼籲北京儘快說明醫生艾芬的近況。

此外,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委員卡爾(Brendan Carr)也曾譏諷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點名要求與艾芬等人會面,「你可以讓她現身,讓我們聊聊嗎?」

另有消息披露,拍攝許志永紀錄片的中國導演陳家坪3月初因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而失去自由,至今已逾一個多月。

由於陳家坪是中文自由作家筆會的理事,因此該會於4月13日發布聲明表示,陳家坪是一名資深的詩人、文學評論家、網站編輯與筆會的理事,呼籲中國警方與外交部公佈逮捕、逾期羈押的理由,同時也希望國際文化界能追蹤,國際社會能緊急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