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海豚列藥用資源?內容曝光後官方急刪文(圖)

發表:2020-04-22 2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海豚
 中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文件把白海豚列為藥用動物,引發外界質疑。(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22日訊】中國國務院直屬事業單位「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近日發布文件,把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白海豚列為藥用動物,開展藥用研究。消息曝光後引發外界質疑,官方隨即刪除相關內容。

4月21日,中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官網仍能顯示這份名為《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區域創新發展聯合基金2020年度項目指南(第二批)》文件,在文件第37頁第2段寫道:「針對白海豚、中華鱟等北部灣特色藥用海洋動物資源,開展其繁育、增養殖及抗逆性狀分子機制研究,為保護和可持續利用北部灣特色珍稀藥用海洋動物資源提供技術支撐」等內容。

不過,目前相關內容已改為「立足於北部灣特色藥用海洋動物資源」等字眼。

有大陸記者21日求證委員會,工作人員回應「會記錄問題向上匯報」,經再次查詢後,涉及白海豚的內容確實已不復見。

公開資料顯示,中華白海豚主要分佈於西太平洋、印度洋,常見於東海,又稱為「美人魚」和「水上大熊貓」,屬一級保育動物。全球中華白海豚野外種群可能不到2萬頭,其中中國約有4000多頭。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於2017年將中華白海豚的等級評為「近危」。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