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軟禁濟南照片首曝光 網友:「出獄也是半條命沒了」(圖)

發表:2020-04-20 1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全璋出獄後,首張清晰個人照片在網上曝光。(圖片來源:推特)
王全璋出獄後,首張清晰個人照片在網上曝光。(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20年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國著名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在Twitter(推特)上公開丈夫的近照,從照片可見,王全璋的發線明顯從前額向後撤,樣貌比入獄前蒼老了很多。王全璋4月5日出獄遭強制「隔離」14天後仍無自由。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4月20日在社文平臺Twitter上載丈夫的個人近照。李文足表示,同樣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大陸律師謝陽,專程從湖南長沙到山東濟南的聖井花園探望王全璋,並在屋苑附近為他拍下近照。而李文足收到照片後,即時在Twitter留言:「看到照片真是感動!全璋與世隔絕近五年了,今天終於見到了朋友!」

另一張王全璋脫下口罩、戴眼鏡的自拍照,亦同時在網上流傳。從照片可見,王全璋的發線明顯從前額向後撤,樣貌比入獄前蒼老了很多。

 

 

 

維權人士王劍虹亦在twitter發布兩張相片,比較王全璋被失蹤前後的樣子,有人在帖文留言,相信他心理受到摧殘更嚴重,「出獄也是半條命沒了」。

謝陽律師20日對《蘋果日報》表示,他到王全璋的居所時,因為拍攝問題曾與保安員發生推撞,但最後還是能與王見面,他表示,從外表看,王全璋身體沒什麼問題。王全璋向他透露,在濟南的時期都是屋苑保安員替他買東西,他不能到外面走動,身份證仍未辦好,目前未有完全自由。

李文足18日晚間在Twitter發文表示,她中午接到王全璋的電話時問:「今天已經是14天了(強制隔離),明天你什麼時候回來啊?」王全璋回答:「剛才警察來了,呃,跟我談話了,明天還回不去啊…我…呃…剛出來,還得適應適應。」

李文足接著寫道:「我很震驚」、「原來說隔離14天就自由了,現在全璋的通信自由、人身自由繼續被限制!全璋說的‘適應適應’是他的本意嗎?」

她最後說:「全璋,希望你自己掙脫限制,早日與我和兒子團聚。」

李文足4月19日對《美國之音》表示,不知道王全璋經歷了什麼。本來她打算丈夫14天隔離期滿後,如果當局變卦了,仍然不讓他們一家團聚,李文足將和其他709律師家屬,王峭嶺、袁姍姍,以及維權人士等人一起要去公安部、司法部控告。她說:「但是現在我覺得,真的無能為力了,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也許很多事情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樣。他前兩天說的話真是他的本意嗎?我覺得有一種控制吧,(他們)借全璋的口,這樣我就很難辦,很無助啊。」

不過當記者追問「王全璋是否內心沒有變,只是身不由己?」李文足說:「情況肯定是這樣,他到濟南,家門口就有很多警察在看守,連樓道口都是人,我們的通信一直都是受到限制,他本來就不是在一個完全自由的狀態。」

針對王全璋案以及李文足目前的困惑,人權律師隋牧青對《美國之音》說:「我覺得可以理解,因為畢竟王全璋關了那麼久,當局和王全璋都有一定的妥協,而且現在又是一個防疫期間,當局也有理由適當控制他一段時間。」

隋牧青呼籲當局盡快讓王全璋完全恢復自由:「王全璋在法律上,至少在我們現行施行的法律上,他完全自由了。不可以有任何限制,而且他也按照特殊時期的要求,隔離了14天,證明他沒有問題,就應該盡快叫他與家人團聚。這不僅是法律的要求,也是一個基本人性的要求。分離已經快5年,我說實在的,尤其是孩子,大人還好,孩子這麼多年不見面,這對一個家庭的摧殘是非常嚴重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