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擬修法 防中資趁疫情收購印度企業(圖)

發表:2020-04-20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 印度 企業 中資
印度擬修改投資規則,防中資趁疫情收購印度企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4月20日訊】印度加強對鄰國公司投資的審查,在中共病毒爆發期間,此舉被廣泛視為阻止中資可能趁機收購印度遭疫情重創的企業。不過,印度政府在通報中沒有直接提到北京。

據美國之音報導,印度貿易部4月17日在一份通報中表示,修改聯邦投資規則是為了遏制「伺機收購或兼併」。

通報說,任何與印度接壤國家的實體要想在印度投資,都需要得到政府批准,這意味著他們不能通過所謂的自動通道。此舉對中資的影響最大。印度商務部在聲明中指出:「在當前疫情肆虐下,此舉是為了防止外國趁機收購印度企業。」

《路透社》引用印度一名高級政府官員的話稱,「這一特殊時期不應該被其他國家利用來接管我們的公司。」

印度的通報還說,有外國投資的印度實體若想改變所有權也需要得到政府的批准。

Trilgang律師事務所合夥人Delano Furtado表示,印度貿易部的這一通報可能還將影響到在印度已經有投資的中國公司。他說,「對這些實體的任何後續投資現在都可能需要批准」。

據《自由時報》報導,中國投資人近年來不斷湧入印度,包括騰訊、阿里巴巴等網路科技公司,在印度已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這已在印度造成不安。印度智庫Gateway House在今年2月的一份報告中稱,北京對印度的外國直接投資為62億美元。印度2/3的獨角獸企業(市值超過10億美元)中,都可見到中國投資人的影子。

中國的網路公司字節跳動計畫在印度投資10億美元,而包括長城汽車有限公司和中國上汽集團旗下的名爵(MG)汽車在內的汽車製造商則表示,他們打算投資數百萬美元。

美國之音報導稱,印度並不是唯一在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全球蔓延期間對外國投資實施嚴格審查的國家。孟加拉國和巴基斯坦已經實施了類似的限制。

澳大利亞也表示,在疫情大流行期間,所有外國投資提議都將由審查委員會進行評估,以防止不良企業資產的賤賣。德國也採取了類似的措施。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