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快評】習王共同露面成為時局觀察點

發表:2020-04-20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天笑快評213
李天笑快評213(攝影:天琴)

【看中国2020年4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天琴)王岐山在隱身一個多月後,4月上旬習近平連續兩天與王岐山一同參加活動。因為習近平在大瘟疫下面臨嚴重問責,又因為習王有著共同打江的特殊經歷,而且大家又都非常關心任誌強被抓後中國局勢如何演變,習王共同露面就成了當前時局勢的一個觀察點。

首先,習王接連兩次共同露面帶出的直接信息顯而易見:習王沒有決裂,沒有鬧掰。而且習王共同露面在先,隨後北京市紀委公布任誌強被扣和罪名在後,說明習王已就處置任誌強初步達成了一致:即,兩件事將被分別處理。也就是,一方面習王關係不受任誌強事件影響;另一方面習如何處理任誌強也不受王岐山影響。

第二,當然這只是表面的意義。在更深一層,習王共同露面實際上是對中共江派的回擊。習近平最近出乎尋常的說,要做好長期應對外部環境變化的準備。這個外部環境變化就是我們上一期講的:國際社會對中共的追責聲浪。全球已有180多國家200多萬人確診感染病毒,近10萬人死亡。僅美國感染61萬,死亡2萬6千,超過珍珠港和911死亡總數的近5倍。所以美、英、歐盟、澳等已提出巨額索賠。

習近平確實對疫情進行了遲報和瞞報,導致瘟疫在中國和全球迅速蔓延。更主要的是,習近平是黨魁,所作所為仍在保黨,罪責難逃。川普已在問責世衛組織,暫停了對世衛撥款。世衛是受中共操控的,問責習近平勢在必行。

江派也趁機混入問責行列,但有其險惡目的,就是想搞掉習取而代之,保住中共,同時沖銷和逃避20年迫害法輪功包括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反人類罪行。任誌強被抓,江派欣喜若狂,以為得到了離間習王關係搞掉習的極佳機會。因此習王共同露面釋出了很強的打江信息。

雖然習王共同露面有回擊江派的含義,但也可能只是習虛晃一槍。如果這樣的話,習就要承擔兩部分的罪責和懲罰:1、習可能被問罪失去權力,甚至被押上審判臺;2、這次中共病毒是沖中共而來的,病毒不會放過與中共走的近的人和中共黨魁,習也在其中。

目前江派正利用問責對習步步進逼,虎視眈眈,習非常危險。因此,「江逼習反」不是沒有可能。只要習王打江盟友關係還在,只要習還牢固的掌握著軍隊和最高權力,這兩點不變,當習被逼江派到牆角、處於危局時,拚死回擊,一舉抓捕江曾是有可能性的。也就是,「江逼習反」。

但是,現在已是大瘟疫天滅中共來臨時。單純打江,再多抓幾個江派成員已經不夠了。很明顯,江派的根在中共。如果習近平不利用現有黨內高位解體中共,中共在歷史上犯下的所有罪行都將由習一人承擔!作為最高掌權者,習近平可以代表民意棄黨抓江;但如果習近平一意孤行,那就將自己和無數民眾推入深淵。這一念之差就是習近平的生死之劫。

總而言之,大疫之下,棄黨抓江是習近平保命和走出危局的唯一出路。習應該看到,江派步步進逼,國際追責壓力巨大,中共病毒沖中共而來目標明確,川普對習態度已由委婉轉為強硬和嚴厲。這一切都表明,天滅中共已到。習近平的機會非常有限了。如果習近平不做,會有其他人出來做。習將失去機會。習是否足夠明智,就看習在最後關頭能否破斧瀋舟,棄黨抓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