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大幅修改死亡病例增5成 仍被認為是嚴重少報(圖)

發表:2020-04-17 1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大幅修改死亡病例增5成仍被認為是嚴重少報
4月3日消防員在武漢天河國際機場消毒後休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武漢當局4月17日大幅上調了該市中共病毒死亡數字,從原來的2579例,增至3869例,上修幅度高達50%。不過,中國民間和西方國家政府普遍對中共官方公布的數字持懷疑態度,即使修正後的數字仍被認為是嚴重少報。

據中共新華社報導,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17日通報,武漢最新累計死亡病例增加1290例,累計死亡數字訂正為3869例;確診病例增加325例,累計確診病例數訂正為50333例。此前,武漢的總死亡病例數為2579例,修訂後,死亡病例增幅達50%。

對於數據差異,中共官方列出四個原因:一是疫情早期部分患者沒有入院治療,在家中病亡;二是在救治高峰期醫務人員忙於救治,出現遲報丶漏報和誤報;三是收治患者的定點醫療機構快速增加,部分機構沒有及時與大疫情網對接並通報數字;四是部分死亡病例信息登記不全,出現重報或誤報。

《蘋果日報》報導援引熟悉中國政情的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認為,中共當局是迫於國際、國內形勢的壓力,而稍微上調相關數字,但根據中共的「慣例」,他們所披露所謂事實,距離真相仍相當遙遠。全國還有不少地方存在瞞報疫情,未有被披露出來。

呂秉權說,中共政府對疫情的確診及死亡數字在過去一直存在瞞報情況,這絕不能單單將問題歸咎於地方醫療機構的遲報或漏報。這次武漢市修正相關數字,相信是出於政治需要。特別是近日歐美多國疫情大爆發,紛紛批評中共瞞報疫情導致病毒在全球蔓延,中共在國際間必須承受極大壓力。

武漢被視為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始發地、又是疫情重災區,但官方公布的死亡數字一直不足3千人,備受外界質疑。4月9日,《華爾街日報》的一篇報導以兩項研究為依據,稱武漢在2月份的累計感染人數就已經超過12.5萬。

其中一項研究由香港大學的研究人員進行。研究人員指出,中共當局先後六次更改中共病毒的診斷標準,包括2月4日突然放鬆診斷標準,導致確診病例激增。彼時中共剛剛撤換了湖北省委書記。另一項研究由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林希虹與其他人合作進行。研究估計,截至2月18日,武漢的累計確診病例為12萬5959例。

「改變中國」網站(ChinaChange.org)主編曹雅學根據武漢一家殯儀館的一紙通知和現有的公開數據進行推算,整個疫情期間,武漢市在去年12月1日出現首個確診病例以來,至3月23日疫情得到控制,武漢七個殯儀館重新對公眾開放,武漢的中共病毒感染人數規模在40萬至60萬之間,死亡人數在2萬2000至3萬之間。

上月底,社交媒體出現武漢多個殯儀館大排長龍的照片,有報導稱數以萬計的人領回親人骨灰。

對此,曹雅學分析,按武昌殯儀館從3月23日至4月4日(清明節)12天時間、每天發放500份骨灰計算,該殯儀館累計發放了約6000份骨灰,即1月23日至3月23日的60天期間內,共火化了約6000具遺體。考慮到武昌殯儀館共有15座火化爐,即每個火化爐平均火化400具遺體。按此計算,武漢市的84座火化爐在這60天裡共火化了33600具遺體。減去武漢市的正常死亡人數,曹雅學得出的結論是,1月23日至3月23日武漢市因中共病毒死亡人數約為22540人。

曹雅學表示,由於12月1日至1月22日這段時期缺乏有效參照數據,死亡數字可能是幾百到幾千不等,她說,「這樣下來我就估了一下,應該是兩萬到三萬之間。」

如按照財新網推算,武漢肺炎5%的死亡率來計算的話,武漢的實際感染人數大概在40萬到60萬人之間。曹雅學說,中共政府向國際社會對武漢肺炎疫情的虛報和少報已導致各國誤判局勢,引發這一致命疾病的全球大流行。

她表示,中共的做法違反了世界衛生組織(WHO)全體成員國2005年達成的《國際衛生條例》。即「在評估公共衛生信息後24小時內向世衛組織通報在本國領土內發生、並按決策文件有可能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情況的所有事件,以及為應對這些事件所採取的任何衛生措施。」

4月15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世界正在為中共當局信息不透明付出沈重代價。他進一步說:「它(中共政府)需要解釋發生了什麼,為什麼沒有更廣泛地公布這些信息。我們本可以採取不同的做法。世界本該迅速做出反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