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北京如此力挺 譚德塞驚爆是共產黨出身(圖)

發表:2020-04-16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譚德塞曾經在1月28日飛抵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大讚習近平是「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展示了卓越的領導力
譚德塞曾經在1月28日飛抵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大讚習近平是「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展示了卓越的領導力。(圖片來源:Naohiko Hatta-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6日訊】武漢肺炎禍延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親中立場頻頻惹議,甚至美國政府已斷絕金援,其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更被指為禍首之一。英國《每日郵報》披露,譚德塞本身就具有共產黨背景,他任職衣索比亞政府之前,是一名左派「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Tigray People’s Liberation Front,TPLF)的成員,當他上臺擔任衣國外交大臣後,中國對該國的捐款從幾乎零,暴增至上千萬美元。

該篇報導指出,譚德塞替共產黨政府軍工作,可是事實上他並未從事過醫學工作。《每日郵報》更以「職業政治家」來稱呼這個首位非裔WHO秘書長。報導稱他在1986年畢業於衣索比亞大學,並取得生物學學士學位,而後擔任該國的衛生官員,當時為TPLF軍政府統治期間。然後前往英國學習,當再返國後,在2005年擔任了衣國衛生部長;2012年11月被提拔當外交部長。

相當巧合的是,依據聯合國資料顯示,衣國就在此時獲得了中國的大筆捐款,而此前中方幾乎並無提供該國任何資金,而後於2015年和2016年,北京更提供大約1600萬美元的捐款;譚德塞在2017年離開衣國政府而轉任WHO,此時中方又捐了4400萬美元。但在2000年以前,衣國所獲得的捐款只有34.5萬美元而已。

據《CUP媒體》報導指稱,法媒《非洲報告》在2013年就點名譚德塞可能會成為TPLF的新生代領導人,衣索比亞當局在2014年進行血腥鎮壓,造成數以千計的示威群眾死亡,而譚德塞操控政府的官方喉舌,試圖為政權洗白;譚德塞在2017年當選了WHO首位非籍秘書長,當時他仍還是TPLF的政治局委員,並享有黨政大權。

報導中說,當地媒體《Kichuu News》於2018年曾經批指,譚德塞不理會數以百萬計遭受迫害的奧羅莫人生死,根本就不配WHO秘書長這個職位。

依據「追蹤恐怖主義」(TRAC)組織的資料,譚德塞所加入的TPLF,目前仍然被列於全球恐怖主義資料庫中,該陣線在1976年至1990年間涉及發生的10大恐怖襲擊事件。當地媒體也曾經報導稱,譚德塞當初位居TPLF最高權力3名領袖之一,關於該組織於衣國境內進行種種謀殺、濫捕及用刑等,絕對逃脫不了相關的責任。

據newtalk報導稱,有日媒爆料,譚德塞能夠從2017年起就擔任了WHO秘書長,主要是基於北京政府的建議。在其任期之內,曾經是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的臺灣,就被通知要改名為「中國臺灣省」;中國主席習近平的妻子彭麗媛也在2011年,被任命是世界衛生組織結核病及愛滋病控制的親善大使。

中共隱匿疫情 譚德塞竟讚其透明

關於中共政府隱瞞疫情資訊一事,譚德塞竟然還稱讚北京政府做事透明。WHO批評川普(特朗普)在1月底做出對中國旅客到美的旅遊禁令,而十分氣憤,但川普迄今對此決定卻引以為傲,並稱這個決定延緩了中共肺炎疫情在美國的疫情。

川普前顧問波頓曾說,譚德塞領導的WHO,成為北京公然隱瞞武漢肺炎疫情的「合謀者」。此說辭被認為是概括了美國鷹派陣營的想法。

川普:美國將立即停止向WHO提供資金

4月14日傍晚,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美國將立即停止向WHO提供資金,川普稱該組織「將政治正確置於挽救生命之上」。

美國是WHO資金來源的最大捐助國,美國國務院此前計畫在2年資助期內,向該機構提供8.93億美元。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