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驚傳一日80人有症狀 蒙古黑龍江邊城全淪陷?(組圖)

發表:2020-04-12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機場 飛機
一架從上海機場起飛的飛機(圖片來源:CHRISTOF STACH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病毒全球爆發後,面積1710萬平方公里、人口1億4600萬的俄羅斯疫情失控,而與俄羅斯關係極為密切的中國,也再度陷入危機之中。

上海官方10日透露,新增80名境外移入的疑似案例,全都是搭乘來自俄羅斯同一航班的飛機。

上海日增80起疑似病例 全搭俄羅斯同班飛機

根據中國財新網報導,這架航班編號SU208的俄羅斯航空客機,4月9日晚間自俄國莫斯科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Sheremetyevo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飛,10日上午9時飛抵上海浦東機場,機上有204名乘客。其中80名有疑似症狀的乘客,入關後就被送入指定醫院觀察,同航班其餘乘客也被集中隔離。
 
報導指出,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擴散全球後,許多國際航班受影響,不少中國留學生和華人經由俄羅斯回國。而在俄羅斯疫情爆發後,當地經商的中國人也陸續回國。

上海 機場
3月26日一名乘客戴著口罩躺在上海浦東機場候機室的椅子上(圖片來源:CHRISTOF STACHE/AFP via Getty Images)

4月至今有兩班航班從俄羅斯入境中國,之前經停山西太原落地的CA910航班也有28人確診,同航班200多人均被迫隔離觀察。

上海是中國接收入境國際航班最多的城市,境外輸入病例人數也最多,目前上海積累共216例確診,81例疑似病例觀察中。

財新網報導指稱,俄羅斯為最後一個關閉至中國中轉口岸的國家,3月23日起俄羅斯航空與每個國家只保留一趟航線,隨後於3月27日起禁飛常規航班與包機,但俄羅斯與中國保留莫斯科至北京航班。

俄羅斯大量遣返工人 蒙古告急確診36例

除了上海,位於中俄邊境的內蒙古滿洲里市疫情也呈現升溫態勢。

綏芬河
位於中俄邊境的內蒙古滿洲里市和綏芬河市(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內蒙古衛健委11日指出,截至當日早上9時,呼倫貝爾市的滿洲里市累計境外輸入確診病例36例、疑似病例12例。

公開資料顯示,滿洲里是內蒙古呼倫貝爾市代管的縣級市,西臨蒙古國,北接俄羅斯,是中國大陸最大的陸路口岸城市,轄區面積732平方公里,人口30萬,承擔了中俄貿易65 %以上的陸路運輸任務。

與黑龍江邊境小城綏芬河一樣,滿洲里早前也已宣告口岸檢疫和市區隔離檢測能力超過自身極限。滿洲里市政府8日發佈公告,鑑於目前滿洲里公路口岸入境人員驟增,口岸檢驗檢疫能力和市區隔離檢測能力已超過極限的情況,滿洲里—後貝加爾斯克公路口岸客運通道於8日晚間臨時關閉,恢復開關日期另行公告。

另外,新華社報導,滿洲里鐵路、公路、航空口岸客運通道已因疫情全部關閉。

據了解,鑑於俄羅斯輸入疫情嚴峻,滿洲里政府在原紮煤公司職工醫院基礎上開建備用醫院,可容納200張床位,預計本月14日將投入使用。

疫情反彈 綏芬河重新實施封閉管理

截至4月11日,俄羅斯確診病例已達1萬3584例,其中106例死亡。對於俄羅斯病例倍增,各方一直質疑俄羅斯未做大規模病毒篩檢,且公衛當局刻意低報病例數,將許多患者歸類為一般肺炎。

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從疫情走勢來看,俄羅斯恐將步上義大利的後塵,其公衛體系將面臨嚴重衝擊。

而俄羅斯疫情回頭又殃及「兄弟之邦」中國,位於中俄邊境的黑龍江小城「綏芬河」,近日也成為中國抗疫焦點,連續5天出現兩位數的境外輸入病例,致使當局被迫趕建「方艙醫院」。

綏芬河
綏芬河口岸緊急關閉(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截至9日,黑龍江省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已達155例,絕大多數都是從綏芬河公路口岸入境。

據黑龍江省衛健委副主任葛洪於11日表示,綏芬河方艙醫院施工改造已完成,醫療團隊也已組建完成,目前隨時可以啟動。

但中國之聲微信公眾號11日報導,到目前為止綏芬河市的方艙醫院還沒能夠投入使用,何時能夠投入使用現在還沒有一個準確的時間期限。

隨著綏芬河全市病例大增,當地重新實施小區(社區)的封閉式管理,自8日起全市小區卡口實行24小時值守。也有當地官員透露,每戶居民只有一張通行證,3天才可外出採購生活必需品一次。

雖然目前中共官方一再強調疫情趨緩,處於可防可控狀態,但中國境內疫情的實際情況仍令外界非常擔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