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顯大流行軌跡 加國預測第一波疫情結束時間(圖)

發表:2020-04-11 0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模型顯大流行軌跡加國預測第一波疫情結束時間
中共病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4月11日訊】4月9日(週四),加拿大聯邦公共衛生局就中共病毒疫情的發展走向做出預測:第一波疫情預期會在夏天結束,未來數月會有1.1萬至2.2萬名加拿大人因感染病毒而死亡。

加拿大衛生部預計全國疫情第一波會在夏天結束,但可能接下來還有一些小的餘波。至於何時解除各類社交距離舉措,應由各省根據本地情況決定。有些舉措可能將持續相當長一段時間,因為擔心病毒死恢復燃。

總理特魯多在預測數據公布後召開的每日簡報會上承認,要在這麼長時間內堅持隔離舉措,對人們來說,的確不容易。他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解除它們。但迄今有關疫苗可以投入使用的時間,最短也還需要6到8個月。

他認為,在疫苗生效之前,隔離舉措將成為「新的現實」。加國3月份有高達101.1萬人失業,創有記錄以來最嚴重失業月份,而失業率則大幅上升至7.8%。

加拿大聯邦政府週四公布的預測指出,加拿大會有180萬人感染中共肺炎,造成最多2.2萬人死亡,這還是在有效控制措施得以落實的情況下。如果控制措施薄弱,這些死亡人數可能會激增至超過100,000人。

但衛生局表示這只是預測模型顯示出來的數據。是根據迄今為止可用數據進行的估算,並且數據可能會定期更改。

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特譚詠詩醫生(Theresa Tam)說,數據和模型可以幫助加拿大人瞭解病毒大流行的軌跡,但「預測模型不是預見未來的水晶球。」

根據衛生部公布的模型,如果落實了最嚴格社交距離等舉措,最佳狀態下,感染率控制在2.5%到5%,確診病例可達93.4萬到190萬,佔人口總數從1%到10%之間。但是即便是2.5%的感染率,也已經會對本國醫療系統形成很大壓力。

而且即便在最好情況下,死亡個案最高也可達到2.2萬,進入重症監護室治療者可在2.3到4.5萬人之間。如果放任不管,最差情況下,70%到80%加人被傳染。較弱控制,感染率也可達25%到50%。

根據聯邦統計,加拿大病例主要集中在4個省份:卑省、亞省、安省和魁北克。這4個省份的病例佔全國的94%。預期到4月底,全國感染人數會介乎22,580至31,850人,因感染而死亡的人數則介乎500至700人。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