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恐嚇罷韓志工「開車撞你」 里長等3人被起訴(視頻)

發表:2020-04-08 1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間高雄市罷韓團體在內門紫竹寺擺攤連署時,遭到瑞山里的里長謝振城等人恐嚇,如今被依照違反選罷法提起公訴。資料照。
2月間高雄市罷韓團體在內門紫竹寺擺攤連署時,遭到瑞山里的里長謝振城等人恐嚇,如今被依照違反選罷法提起公訴。資料照。(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8日訊】2月間高雄市罷韓團體在內門紫竹寺擺攤連署時,遭到瑞山里的里長謝振城等人恐嚇要開車撞他們,案子經過橋頭地檢署偵結,謝等3人被依照違反選罷法提起公訴。此外,罷韓二階昨天傍晚甫通過,立刻傳出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將委任律師,遞狀要求中止罷免案。對此,罷韓團體、台灣基進、臉書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等紛紛砲轟。

涉恐嚇罷韓志工「開車撞你」 里長等3人被起訴

據《自由時報》報導,起訴書指出,2月12日下午3時許,罷韓陳姓志工等人,於紫竹寺擺攤簽連署書時,謝振城(45歲)與其胞姐及那姓司機等3人獲悉之後,開車前往關切,要求不得在該處連署。

於是陳姓、楊姓志工等人把連署站遷移該路轉角處,仍然引發謝振城等人不滿,涉嫌出言恫稱:「我出三聲,沒有移開,我馬上開車撞你,我沒有騙你」、「你們看可以去那邊死較不會臭,可以嗎?不要來我們內門蹧蹋人,可以嗎。我們開車過來,這是我們的路」、「車移過來,不要讓他停」等語。

謝振城指示那姓駕駛自小客車,持續近逼連署站設置地點,幾乎撞擊到連署站,並按鳴喇叭威嚇陳等人,致使陳等人均心生恐懼,報警訴請偵辦。

案發後謝振城曾在直播表示,罷韓志工擺攤處皆為私有地,認為沒有給廟租,後來移到店家前的路口,也沒與店家承租或付租金,並說若覺得遭恐嚇「歡迎提告,但不可能道歉」。

韓國瑜遞狀要求中止罷韓 遭各界質疑

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凌晨說明,韓國瑜今日將委託前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遞狀,並聲請停止罷韓,是為避免行政權獨大,而出現過度擴張解釋的可能。認為既然法律解釋已出現重大公法爭議(偷跑認定),而民主社會講究司法制衡與獨立,通過司法體系來公正釐清是最妥適的做法,同時也是捍衛民主社會穩定最負責任的行為。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的副主任張博洋酸說:「提早落跑的人,竟然指責提早連署的」,二階通過不到半天,韓國瑜馬上要聲請停止罷韓投票,當初不將罷韓當一回事,現在整個市政府開始狗急跳牆、急病亂投醫。他還表示,高雄市民37萬的民意都已經通過了,韓竟然計較第一階段2萬多份的民意,「這就很像小孩子在吵架,在無理取鬧,我覺得非常沒有民主素養的一個行為」。

臉書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也說,去年7月22日韓國瑜曾公開表示:「如果我做不好,我連署罷免我自己,市民就頭同意罷免,我就下台。」如今竟要遞狀停止罷韓。對此,該粉專真心想問韓:「說好的罷免自己呢?莫非又是唬爛?」瞬間被狂讚。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則表示,近38萬的二階連署罷免提議書經過高雄市選委會認證通過,但是韓國瑜昨晚也委託律師要去行政法院提緊急處分。尹立批評:「這就像打麻將打輸了要翻桌,是一個很荒謬的行為」。

尹立指出,7日是二階結果公告,但韓國瑜針對的是一階,那在一階成案時就應該提出來,怎麼等二階結果出來才提出?「這表示韓國瑜沒步數了,已經找不到任何理由,可以去反駁高雄民意展現,就開始往前找,做找碴的動作」。

尹立還說,一階的提議連署,事實上僅要2萬3千多份就可以了,韓國瑜怎麼會拿著只有不到3萬份的提議,去與高雄主流的民意做對尬?這是非常荒謬的。

尹立拿出公職人員罷免提議人名冊格式,並指出26年前韓國瑜被罷免的提議人名冊便是這一份,這叫做提議,沒有時間上的限制,只要民選首長或者民意代表任職的期間,任何人年滿20歲都可以做出這樣的提議。

尹立解釋,在這個遊戲規則制定裡,也完全沒有提到要滿1年才能提議,而規定的是滿1年才得以罷免。「我們是在去年12月26日才正式提起罷免程序,中選會也做出解釋,這完全是合理、合法的。」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