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傷害淨水器的壞習慣(圖)

發表:2020-04-07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淨水器 濾水器 濾芯 陽光 高溫
8個傷害淨水器的壞習慣。

現代社會由於汙染日益嚴重,人們在食衣住行方面也越來越講究生活品質。而能夠過濾雜質的淨水器濾水器),自然也成為家家戶戶所重視的必備產品,畢竟人體有70%是由水分所構成的。

只是淨水器在使用過程中也不能掉以輕心,尤其要注意以下8大問題,否則淨水器的淨化效果很容易大打折扣,越用越差!

1、沒有定期更換濾芯

「淨水器可以不更換濾芯嗎?」相信這一定是很多人想了解的問題。畢竟許多用戶捨得買淨水器,卻不捨得更換濾芯,這是常見的現象。

不想更換的原因也有很多:嫌貴、嫌麻煩、忘記時間……等,導致總是很久才更換一次濾芯。但濾芯本來就屬於耗材,就像汽車的機油,每達到固定的里程數就要更換,否則會影響引擎壽命。濾芯也是一樣的道理,當吸附能力達到飽和狀態後,就不再有攔截病菌雜質的作用了,所以必須更換才能確保水質的乾淨衛生。

2、淨水器的安裝環境

安裝淨水器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受到陽光的直射,因為不論是哪種淨水設備,只要受到一定陽光的照射後,就會滋生藍藻,而這種物質對人體是有害的。

若萬一安裝的地點無法避免陽光的直射,那也要想辦法幫淨水器架設隔板,或是用深色的布蓋住,這樣才能延長使用壽命。

3、不要靠近高溫熱源

使用淨水器的時候,一定不要靠近高溫熱源,例如煤氣爐、熱水器等。這是因為淨水器若長期受到高溫的烘烤,那麼塑料的部分就容易被融化或燒焦,導致產品的使用壽命縮短。

4、不要過濾熱水

淨水器的正常運作環境溫度在5~45度之間,所以冬季的時候要留意防凍。另外淨水器也不能過濾熱水,所以切記別跟熱水器裝在一起。

5、水壓要夠

大多數的淨水器都安裝在自來水管上面,理論上來說,水壓達到0.1-0.35Mpa就能夠滿足淨水器。

但是實際上0.1Mpa的水壓還是無法達不到出水標準的要求,因為自來水在進入管道以後,還會被不斷的減壓。如果淨水器安裝在主管道上面,那對家庭其他位置的用水也會產生一些影響,讓水壓變小。不但如此,水壓大小也跟樓層有一定的關係。

所以在安裝淨水器前,一定要先測量自家水壓大小。若自來水水壓高於淨水器規定時,要記得在淨水器前加裝減壓閥;如果安裝過程中發現水壓不夠的話,則要安裝增加泵。

6、淨水口和污水口不要裝反

有些淨水器有汙水管,但師傅在安裝,或是使用者自行安裝的時候,沒注意到汙水管和純淨的水管是接反的,結果喝到的都是廢水,乾淨的過濾水反而被放掉了。

7、不要和多種電器串聯使用

有的淨水器需要外接電源,這種淨水器使用的電源線嚴禁與煤氣管、沼氣管並裝。也不要將淨水器電源與電磁爐、電飯鍋、電熱水器、空調……等,功率超過500瓦的任何電器串聯使用,否則容易超出用電負荷而引起火災。

8、長時間未用的淨水器,記得沖洗後再用

如果因為外出的原因,有幾天的時間沒有使用到淨水器的話,那麼再次使用的時候就要先讓淨水器排水2~5分鐘,直到淨水器裡面原來的存水排光為止。

使用淨水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8大問題,這樣淨水器的使用壽命才能長久,水質的淨化效果也才會更好。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