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能吃3種「虧」 福氣滾滾而來(圖)

發表:2020-04-07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虧 佔便宜 福氣 職場 感情
人生能吃3種「虧」,福氣滾滾而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能跟其他人平起平坐,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中,只要有付出,就一定可以馬上得到回報。但是現實並不盡人意,有的人吃了虧,就會感到自我懷疑甚至陷入長時間的鬱悶中。

在中國有句老話,叫做「吃虧是福」,也有人說「吃虧就是佔便宜」。因為吃虧並不一定是損失,有時候反而是種收穫、成長與經驗。

對一個人而言,如果有吃到以下三種「虧」,並不是壞事,甚至可能會「後福」不斷。

●遭到不公平對待

很多在職場的年輕人,最反感的一句話可能就是「能者多勞」了,這表示他們不但要做好自己的工作,甚至有時候還要幫同事完成他們的工作。但是往往在職場上就是這麼的現實和不講道理,因為一些前輩喜歡將自己的事情交待給新人去做。

面對這些事,一些沒有抱怨的人,反而會盡責的將不屬於自己的工作也用心完成了。或許他們一開始在公司人微言輕,但在過程中不斷積累自己能力的經驗的結果,反而成為將來立足職場的基礎。

感情不順利

現在是講究自由戀愛的時代,不少年輕人也會在感情上面栽過跟頭,雖然擁有過一段或者兩段刻骨銘心的感情,但可惜的是,其中有不少的感情都沒辦法順利走向婚姻。

在這些感情受挫的過程中,有些人難免就開始自暴自棄;也有一些人個性較堅強,在吃了感情的虧之後,沒有因此自暴自棄,反而開始不斷充實自己,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也因為這些失敗經歷所帶來的挫折,讓他們更加的成熟和穩重,也更懂得珍惜情分,從而找到自己生命中真正的伴侶。

●被人冤枉

無端遭人陷害、冤枉這種事情,在生活中常常都可以遇到,而這種委屈是最難以訴說,就像啞巴吃黃蓮,有苦難言。特別是職場的新人,有時候莫名其妙就會被扣上一頂帽子,背了個黑鍋。

但是這樣的事情也並不全是壞處,因為很多人一旦經歷過這樣的事以後,內心往往也會被磨練的更加強大。這種體驗不但能幫助他們看清楚職場之中是很難夾帶私人感情的,也會敦促他們往後在為人處事上面,更加的公開和公正。而對於一些對自己有不好想法的人,也能儘可能的避開。

人生在世,總少不了人際關係的互動。在這過程中,多少會遇到需要吃虧和服軟的時候,但是這類的情況對於人生而言,可能都是幫助自己成長的無價之寶。

而這些因為吃虧而失去的東西,最終也會以另一種方式補償回來,令自己的人生更加美好,後福也才會滾滾而來。

責任編輯:皇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