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傳出第二例中共肺炎確診 會否回傳人類?(圖)

發表:2020-04-06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布朗克斯動物園(Bronx Zoo)的一隻馬來虎確診中共肺炎,成為疫情全球蔓延以來第二隻確診的動物。圖為一隻馬來亞虎。(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免費圖片)(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免費圖片)
紐約布朗克斯動物園(Bronx Zoo)的一隻馬來虎確診中共肺炎,成為疫情全球蔓延以來第二隻確診的動物。圖為一隻馬來亞虎。(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免費圖片)

【看中國2020年4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紐約中共肺炎疫情嚴重,就連動物園的老虎也中標。此前,香港也傳出一隻由確診者飼養的寵物狗確診。和人類有密切接觸的確診動物是否會把病毒傳回給人類?

美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週日(5日)發表聲明,紐約布朗克斯動物園(Bronx Zoo)的一隻馬來虎出現乾咳症狀,工作人員為它檢測結果呈陽性,成為「虎界」的首例確診。這也是第二例動物確診。

動物園的一隻4歲雌性馬來虎納迪亞(Nadia)納迪亞日前出現咳嗽症狀,且食慾下降。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對納迪亞進行病毒檢測,後美國農業部愛荷華州國家獸醫服務實驗室確認,納迪亞感染了病毒。

至於感染途徑,園方認為應該是無症狀感染的工作人員在照顧納迪亞時,將病毒傳染了給它。

香港出現寵物狗確診

此前,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證實,一隻由確診患者飼養的寵物狗,也出現低程度感染,判斷很可能是由人類傳染,成為全球首只確診的寵物狗。

漁農自然護理署向媒體表示,從寵物主人方面獲悉,該犬只已於3月16日離世,不過主人不願為犬只進行驗屍確定死因。

當局強調,現時尚未發現寵物會將病毒反傳給人,建議寵物主人保持良好衛生習慣,不需過分擔憂,也不要棄養寵物。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病毒會人傳人,也會感染人類以外的其它哺乳動物,但由動物反傳人類的機會很微。這是因為貓狗與人類的細胞膜受體差異很大,而且貓狗的飛沫距離較近,身高與人類也有差異,病毒很難由貓狗傳染給人類。

他舉例,2003年Sars爆發期間,香港淘大花園確診患者的貓狗經檢測發現,其中有8隻貓及1隻狗對病毒呈弱陽性反應,但當年未出現動物群體爆發,也沒有發現貓狗將病毒傳給人類的現象。

確診老虎為「動物明星」

根據美國CNN引述美國農業部(USDA)聲明指出,動物園內老虎、獅子等數隻大型貓科動物出現呼吸道疾病症狀,經檢測後僅納迪亞呈現陽性反應。這些動物包括納迪亞的妹妹阿祖爾(Azul)、2只東北虎和3只非洲獅。聲明還說,所有的動物都有希望康復。

園方也透露,這些出現呼吸道症狀的大型貓科動物明顯食慾下降,不過狀況良好,並且可以機敏地和飼養員互動。園方透露,園內獸醫將悉心照料。由於不同物種在被感染後狀況不同,目前無法斷定這些動物接下來的狀況,園方將會密切觀察。

布朗克斯動物園早在3月中旬已因疫情蔓延暫時閉館,目前動物園的雪豹、獵豹、雲豹和美洲獅等其它動物,都還未出現任何疑似症狀。

據報導,這隻全球首只確診的老虎曾與妹妹阿祖爾在科學頻道《動物星球》(Animal Planet)的2017年記錄片〈動物園〉中擔任主角,是動物園最受歡迎的「明星動物」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