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到訪後 杭州市長到位(圖)

發表:2020-04-05 1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忻已獲任為杭州市副市長、代市長,代行市長權力,稍後通過人大會議「選舉」將正式擔任市長。
劉忻已獲任為杭州市副市長、代市長,代行市長權力,稍後通過人大會議「選舉」將正式擔任市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0年4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空缺近1年,在習近平視察當地兩天後,浙江杭州新任市長到位。

4月3日,據《杭州日報》報導,3日下午,杭州市第十三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二十五次會議,任命劉忻為杭州市副市長、代市長。

劉忻此前為吉林省長春市委副書記、市長。2019年6月,時任杭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徐立毅調任河南省省委、鄭州市委書記,此後杭州市政府一把手已空缺個10個月。

據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5歲的劉忻為陝西西安人,本身是哈爾濱工程大學導航制導與控制專業在職研究生畢業,工學博士,副研究員。

早年他曾在哈爾濱工程大學工作,當過哈工大外事處副處長、校長辦公室主任等。離開學校後,他歷任哈爾濱平房區區長、平房區委書記、牡丹江市長、牡丹江市委書記。

2018年1月,劉忻任黑龍江省副省長,11月便調到吉林長春市,成為副省級城市的代市長,後任市委副書記、市長。

劉忻跨省到吉林之前,他的前任劉長龍因吉林長春長生公司問題疫苗案件於2018年8月20日引咎辭職。

這次劉忻首次離開東北三省任職,也是近30年來杭州市長首次由北方人擔任。

據悉,在劉忻之前的十任杭州市長中,有九人是浙江人,僅蔡奇是福建人。在出任杭州市長前,他們都已任職浙江多年。比如,徐立毅曾任杭州市副市長、溫州市委書記,張鴻銘曾任臺州市委書記、浙江省政協副主席,邵佔維曾任溫州市長、市委書記,蔡奇曾任衢州、臺州市委書記。而劉忻則是近30年來,首位沒有浙江任職經歷的杭州市長。

中共大外宣報導稱劉忻為「學者型」官員,不過其學歷也只是符合中共官場潛規則的「偽學歷」。

其簡歷顯示:1989.09--1992.07哈爾濱船舶工程學院電子工程系通信與電子系統專業在職研究生學習,獲工學碩士學位;2000.07--2003.01哈爾濱工程大學自動化學院導航制導與控制專業在職研究生學習,獲工學博士學位。

中共官媒曾盤點說落馬高官都有這種「在職學習」拿學位的「雅好」,稱之為「權學交易」的結果,說起來是一個大醜聞。

此外,在劉忻任命公布的兩天前,習近平剛結束在浙江的考察。據中共官媒新華社消息,3月29日至4月1日,習近平在浙江省委書記車俊和省長袁家軍陪同下,先後來到寧波、湖州、杭州等地考察,其中在杭州,習近平曾到杭州西溪國家濕地公園和杭州城市大腦運營指揮中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