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DC重新檢視配戴口罩指引(圖)

發表:2020-04-02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經建議健康人士不用戴口罩的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也開始檢討相關指引了。圖文無關。
曾經建議健康人士不用戴口罩的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也開始檢討相關指引了。圖文無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4月2日訊】在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之下,出外戴口罩已經是不少亞洲國家國民的生活習慣,而且西方國家也開始更多人配戴口罩。曾經建議健康人士不用戴口罩的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也開始檢討相關指引了。

據《紐約時報》報導,世衛、CDC以及部分西方國家的衛生部門均不建議一般人出外時配戴口罩,而且部分海外媒體亦認為口罩對健康人士保護作用並不足。然而,此說一直受其它外界和部分醫學專家質疑。

較早前奧地利已要求國民出外時必須配戴口罩;德國部分地方政府亦要求聯邦政府採取類似的政策。其中,德國東部城市耶拿(Jena)便已要求要在商店及公共交通工具內戴布口罩,可是未有要求民眾配戴醫療口罩,主因為此類物資貨源短缺。

美國CDC的總監Robert Redfield接受WABE電臺訪問時表示,當局正檢討現有配戴口罩的指引。他還說,肺炎相信比流感傳染性高3倍,部分人士甚至在出現病徵前2日就有一定傳染性。聯邦政府消息人士稱,此次要求CDC檢討政策的決定是由白宮的冠狀病毒工作小組要求。

而工作小組成員之一,美國國家致敏和傳染病研究中心總監Anthony Facui接受CNN訪問時坦言,擔憂戴口罩指引會令醫療人員的N95口罩以及外科口罩供應更為短缺。

他也指工作小組已經不斷討論此問題,而且CDC亦慎重研究相關指引。然而世衛較早前就再次重申,一般民眾如果非生病或照顧病人,無需要戴口罩,並強調未有證據顯示戴口罩有任何好處,並且指戴錯會有反效果。

現時全球口罩供應主要是大陸,但在當地疫情爆發之後,出口供應量已大幅減少。到近期官方數據指內地疫情稍為緩和以後,出口量都尚未完全回覆。不過共和黨參議員Marco Rubio要求立法,避免美國醫療物資供應過度依賴大陸。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