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天:美股回調30%有史以來最快(圖)

發表:2020-03-26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股 投資者 大蕭條
標普500指數從歷史最高點暴跌30%,最快只花了22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3月26日訊】近期,標普500指數從歷史最高點暴跌30%,最快只花了22天。

根據美國銀行證券的數據,美股創下了有史以來最快的30%拋售,超過了大蕭條時期的下跌速度。第二、三、四次最快的30%回調分別發生在1934年、1931年和1929年的大蕭條時期。

歷史上美股下跌30%最快用時比較
歷史上美股下跌30%最快用時比較(數據來源:BofA Global Research)

該行技術研究策略師Stephen Suttmeier在近期的一份報告中表示:「2020年的股市回調繼續創造歷史,是自1928年來第三快終結牛市的年份。」

標普500指數僅在3月16-20日就下跌了近15%,較2月19日創下的歷史高點抹去了32%。投資者仍繼續拋售股票,因擔心中共病毒疫情造成的經濟影響蓋過全球中央銀行和政府的行動。

鑒於這種極端速度的暴跌,一些華爾街人士認為,投資者預測的情況甚至比衰退還要糟糕,並警告說在市場達到轉折點之前可能會有更多痛苦。

加拿大皇家銀行美國股票策略主管Lori Calvasina在近期的一份報告中表示:「在上週五創下的新低2305點之後,標準普爾500指數即將陷入更艱難境地。」他指出,最近標普500指數的價格走勢類似於2008年金融危機頂峰時期。如果股指保持在目前的軌跡上,歷史數據表明,該指數可能會跌至1600–1800點區間,然後再走高。

3月23日,即使在美聯儲承諾開放式QE以支持市場後,美股仍再次下跌。投資者等待立法者同意一項緊急刺激方案以拯救經濟。

DataTrek Research創始人Nick Colas表示:「不要相信任何市場穩定都是可能觸底的跡象,因為歷史數據表明並非如此。我們要小心,當前的市場狀況可能是2008年的兩倍甚至三倍糟糕。下一次暴跌可能在幾天內而不是幾週就會來臨。」

高盛還警告稱,由於投資者的股票配置仍高於2001年和2008年的歷史最低點,拋售將會使情況變得越來越糟。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