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大壩再現崩潰徵兆 武漢在風險區 引發政局巨變?(圖)

發表:2020-03-25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三峽大壩上游大面積山體滑坡。(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傳三峽大壩上游大面積山體滑坡。(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這場疫情加劇中共政治危機之外,中國各地異象頻現,三峽大壩再傳出潰壩的信號,上游出現大面積山體滑坡。去年夏季長江流域爆發洪災時,就有學者警告,三峽大壩危在旦夕。有分析認為,三峽大壩就像顆定時炸彈,真的出現嚴重問題,一定也會引發中國政局的巨變。

3月23日,獨立經濟學者「冷山時評」發出推特視頻,顯示三峽大壩上游大面積山體滑坡,並提到,這種位移的情況,極可能在兩年內造成三峽潰壩,那麼「武漢」首當其衝又要遭殃,然後南京、上海也不能倖免。

去年7月,「冷山」在推特上發文,將此前的谷歌衛星圖像和當前圖像進行對比,一張顯示大壩呈直線並無異樣,而另一張則顯示大壩有扭曲變形的情況。認為三峽大壩已經變形,有潰壩的危險。

該消息引發輿論關注後,中共動用宣傳機構和網軍大規模闢謠,然後官媒又改口承認,稱壩體變形處於「彈性」狀態,大壩變形很正常,屬於「設計允許的範圍當中」。 

著名水利專家黃萬里研究基金主持人黃肖陸則認為,不管變沒變形,三峽大壩都將會導致一個特別大的災難發生。

2013年9月,李克強簽署有關三峽大壩的海陸空四級防衛條例,抽調一個團的兵力4,600人,前往三峽,意圖護衛。

事實上,三峽大壩已被公認為中華民族的一大隱患,周邊旱澇和地震等地質災害不斷,庫區也已出現大量崩塌和滑坡事件。這也被認為是一個谷歌地圖就引起民眾和中共官方如此關注的原因之一。

1992年江澤民強推三峽大壩工程上馬,曾在中國學術界引起巨大爭議。很多學者認為,建壩將引起巨大的生態和地質災難,大壩本身的安全也很難保證。

而前國土規劃和水利專家王維洛曾預言,三峽大壩最終將被迫炸掉。王維洛表示,三峽前期工程施工的質量很差,包括右岸部分,壩基下面的「空穴」比較多。所謂的「空穴」,就是「混凝土澆下去的時候,由於沒有進行很好的攪拌和溫度處理,熱脹冷縮會在壩體裡面形成。空的部分會導致後面裂縫的形成,慢慢就會漏水。再之後,問題嚴重就會導致整個大壩報廢。」

大陸的微信圈有人說:川大水電專業的校友,很多人,已經不知道怎麼辦了,炸,不知道咋炸,拆,也不知道咋拆,維護也不知道咋維護,十分危急!有專業人士也說,還是有辦法避免,可以想辦法拆掉,但無疑那是北京的一個巨大的難堪。

三峽大壩的安危牽繫中共黨內多個大家族,因為這個工程的安全隱患爭議極大,2009年的完工慶典上,居然沒有一個中共領導人到場;李鵬撰寫《三峽日記》2003年出版,該書就已經拋出了江澤民,稱「1989年以後,所有關於三峽工程的重大決策,都是由江澤民主持制定的。」

網友們紛紛留言言說:

「三峽大壩,一旦崩塌中國將不復存在。」

「大壩真的出問題,將是人類史上最嚴重一次人禍大災難。」

「非專業發表一下觀點:如果三峽大壩潰壩,首當其衝的是葛洲壩一帶,這一帶潰堤或洪水溢過大堤,洪水可能到不了武漢,就已經在湖北湖南西部分散,受災面積可能很大,但對南京,上海影響有限。下游平緩,更是延緩對上海和南京的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