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比神奇的「閃電記憶超人」(圖)

作者:天靜莎 發表:2020-03-24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喬治懷德擁有令一般人難以思議,有如魔幻般的記憶能力。
喬治懷德擁有令一般人難以思議,有如魔幻般的記憶能力。(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喬治.懷德(George Widener)擁有「閃電記憶」,這是見於歷史文獻中的第一位。在他的腦中有好幾萬年的日期,令人驚奇的是他僅用「腦力推拉」就可看見日期的排列,及幾千幾萬日期間變動交纏的有趣圖像。最為特別的是,他可以此入畫,成了他風格特異的美術創作。他的畫充滿天意、宿命的神奇,同時瀰漫對厄運的反思以及恐懼,折煞了世人。

喬治擁有令一般人難以思議,有如魔幻般的記憶能力。他記得數以萬計的歷史事件、枝微末節,被讚譽為「閃電日曆計算器」。

一個令人津津樂道的實例是,2004年他擊敗了一位前美國航空局(NASA)科學家,他們挑戰的問題是:「47253年6月25日將是星期幾?」這位科學家使用手提電腦,喬治則憑藉他天生的大腦。喬治絕對異於常人的腦部也成為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對象。另外,CNN、國家地理頻道都製作專片加以特別報導。他計算日期的能力比去年十一月過世的「雨人」還要快。

喬治於1962年出生於美國,是一位高功能型的亞斯柏格症患者。在2008年國際自閉症日,他獲聯合國推舉為傑出藝術家。他的畫除了被歐美的知名美術館收藏外,也為許多知名人士熱烈收藏。

知名的藝評人Marlene Dumas曾評論喬治的畫說:「喬治的記憶觸角穿越城市及時空,他創造了無限大的神奇鍊、亦文亦畫。欣賞他的畫很有趣卻也很嚴肅,激起人對於天意、宿命、厄運的反思及恐懼。」

喬治具有異於常人的能力,他的成長背景也是異於常人地艱辛。歷經破碎家庭的喬治,成長過程飽受歧視排斥,他曾經淪落街頭拾荒維生,但始終不放棄閱讀及繪畫,最後被人在街頭發掘他的藝術才華。喬治努力地在37歲以優異成績畢業於美國田納西大學,獲得文學學位,並積極從事藝術創作。

喬治的成就展現了生命本質的多樣性與深不可測的神奇,從他身上人們可不看到了特異能力。或許高功能型的亞斯柏格症患者的特異能力,是天意特別的安排,故意泄露老天深不可測的奧妙,讓人得有機會審視自己的存在,反思自己驕傲的成就究竟有多渺小。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