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腰痛怎麼回事 可以吃哪些食物?(組圖)

發表:2020-03-15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性經常吃核桃仁能緩解腰部疼痛,補充氣血,溫養補腎。
男性經常吃核桃仁能緩解腰部疼痛,補充氣血,溫養補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少男性有過腰痛的情況,而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很多,那麼有哪些原因會導致腰痛?腰痛的話,男性可以吃什麼?

男性腰痛的常見原因有哪些

1、長期從事站立工作

工作需要長期站立,比如售貨、理髮、教師、服務員等,長期、持續的站立,會讓減弱我們腰部肌腱和韌帶的伸展能力,導致局部乳酸積聚過多,腰肌的正常代謝受到了抑制後就會引起腰痛。另外,如果經常背重物,像搬運工,腰部的負擔很重,長期如此的話就容易發生脊椎側彎,出現腰肌勞損性腰痛。

2、過度勞累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時常加班熬夜,睡眠不足、飲食不規律,這樣的生活很容易引起慢性疲勞,在這樣的狀態下久了就容易會有腰痛,如果不注意休息養生的話,腰痛症狀會越來越嚴重,會導致一些疾病的出現。

3、坐姿問題

想要緩解久坐族的腰痛,首先要學會正確的坐姿。
想要緩解久坐族的腰痛,首先要學會正確的坐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些人工作則是長期坐著,坐著比站著舒服,但是如果不注意坐姿問題,也很容易出現腰痛現象。古人講究坐有坐姿,站有站姿,但是人們的坐姿是千姿百態,很多人都是彎著腰,要不就是靠著椅子,這些錯誤姿勢坐久了,腰痛的毛病自然就來了,想要緩解久坐族的腰痛,首先要學會正確的坐姿。

4、腎虛

腰痛是腎虛最明顯的表現。男人腎虛縱慾過度是最主要原因,所以如果是腎虛腰痛的話,要注意補腎,多吃些黑色食物,要控制性生活次數。另外,腎虛除了腰痛外,還有食慾不振、乏力等症狀。

5、泌尿系統感染

男人泌尿系統感染也會引起腰痛,衣原體、支原體是導致泌尿感染的原因,主要表現為腰痛、腰酸,嚴重的疼痛感會放射到會陰部,同時有尿痛、尿頻等症狀,男性泌尿感染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會引發膀胱炎、前列腺炎等病症,嚴重的會導致不育,所以,男性泌尿感染要及時治療。另外,泌尿結石、結核等疾病,也會導致男人腰痛。

6、腰部疾病

腰椎病變是導致腰痛的常見原因,比如腰椎間盤突出症、脊柱損傷、腰椎管狹窄症等,會直接導致腰痛。

7、腎結石

腎結石會引起腰痛,而且和普通的腰痛不一樣,腎結石引起的腰痛疼痛部位一般在腰部以上,部位比較高一些,當結石不活動時,表現為偶發性的疼痛,當結石活動時疼痛則比較劇烈,嚴重的患者不敢站立。

男性腰痛可以吃什麼

1、核桃仁

核桃仁是一種能夠幫助身體補充營養的乾果,男性在身體比較虛弱的時候,經常吃核桃仁能夠有效緩解腰部疼痛,還能夠幫助補充身體氣血,溫養補腎。

2、栗子

栗子對於腎虛腰疼的男性來說也有好處。
栗子對於腎虛腰疼的男性來說也有好處。(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栗子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食物,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歡將栗子放入白飯中一起烹飪,男性在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栗子,栗子除了有補腎壯腰的效果外,它對於腎虛腰疼的男性來說,也有好處。

3、羊肉

羊肉是一種可以治療腎虛腰痛等疾病的食物,它是屬於一種大補食物,對於身體比較虛弱,或者是容易腰疼的男性來說,在平時可以多吃一些羊肉,能夠幫助提高身體免疫力,進而有效幫助治療腎虛以及改善腰痛。

4、枸杞

枸杞有補腎,明目以及祛除腰痛等症狀。而且,枸杞除了能夠補腰,它還有一定的清肝臟功能,枸杞在進入身體後,能夠幫助促進腸道功能,所以男性朋友平時有出現腰痛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枸杞,而且枸杞還能提高視力,幫助提高記憶力。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