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包機要返台了 採陰性才登機 化學兵前往支援(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3-10 1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負責第2批武漢包機的華航客機10日下午自桃園國際機場起飛,預計晚間8時15分將滯留武漢台人接回到台灣
負責第2批武漢包機的華航客機10日下午自桃園國際機場起飛,預計晚間8時15分將滯留武漢台人接回到台灣。(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3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第二批包機返台今天(10日)執行,滯留武湖北的台人將在晚間抵達桃園機場。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返台者包括弱勢優先名單,同時也會採檢陰性、沒發燒才能登機,目前台灣的檢疫量能提高,量力而為來執行任務,務必會將基地守好。此外,陸軍司令部三三化學兵群也已經整備完成,待飛機一落地就會即刻進行人員、機具等消毒任務。

相關新聞如下:
中共肺炎激化兩岸矛盾?從包機返臺談「木馬屠城」
臺醫護疾呼拒絕「特權式包機」 大陸臺廠復工恐交叉感染
二次包機卡關 知情人士:中方變卦 要一次運回979人
首批武漢包機解除隔離 台商:臺灣真好
鑽石公主號4臺人確診 滯留者須搭包機且隔離檢疫
返臺陸配:「落地好心安」中國跟臺灣沒得比
鑽石公主號港人驚魂14天 百人乘包機抵港 直接送隔離營
鑽石公主號包機很嚴 第二批武漢包機只等北京點頭
滯留湖北的血友病童24日晚已返臺 疾管嚴密防護
武漢第二批包機預定執行 蘇貞昌:弱勢與防疫優先

根據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首架武漢台人返台包機,於2月3日深夜返台,當時因為登機名單沒有保障弱勢,再加上登機檢疫粗糙,導致後續出現1名中共肺炎確診者等,種種因素讓後續包機時程延宕。幾經協調,兩岸終於達成了共識,10日要啟動第二批武漢包機,預計將帶回400多名台灣人,華航班機稍早也已出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0日下午於記者會上表示,考量中方的防疫事務繁重,在相關人力、物力緊張,以及互助防疫為第一原則之下,台灣除了堅持運輸民眾相關返台處理原則以外,也已提供121位急需返台的國人名單,華航班機早前已部署完畢,同時規劃好醫護人員同行,確保登機之前與航程中照料周全。

陳時中也說明,華航班機已經出發,機上一共有4名醫師、9名護理師,包括小兒科、婦產科的醫師,同時也準備了急救箱及相關藥物,以因應登機的老弱婦孺會有突發狀況。

陳時中表示,兩岸已達成共識,因為飛機是密閉空間,執行包機任務的華航與東航也都會遵照一定的檢疫標準,採檢陰性,以及沒有發燒才准登機。

有媒體好奇,之前政府定調,包機成行要有3前提,必須要弱勢優先、防疫優先、量力而為,如今武漢包機能夠再次成行的原因與轉折。

陳時中表示,目前與2月3日首架包機回來時的整備狀況已經大不相同,檢疫量能提高,同時檢疫所的整備數量也變多,目前有將近1500個位置,可以接納更多人,這才會一次接回400多人。

陳時中也表示,一次接回400多人會好好安頓,並分置在3個檢疫所。至於後續包機事務,則會量力而為,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此外,基本上台灣基地一定要守好,要是弄壞了基地,沒救到人反而害到自己也不行。

這次包機能成行,陳時中表示,「雙方都有心」,詳細狀況將於11日公布。

第二批包機台胞抵達武漢機場 台商透露:檢疫流程滴水不漏

根據《聯合報》報導,有讀者提供10日的機場照片予該報,聲稱依據國際港澳台出發航班動態表顯示,兩個航班分別為下午5時華航CI542飛桃園,以及晚間6時30分東航MU7871飛桃園,當時正處於值機中。

根據抵達武漢機場的台胞表示,他們在前幾天就已經做好了核酸檢測,9日傍晚接到台辦電話後,獲悉要在10日中午前抵達指定集合點,並出示先前經過醫院開具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隨後再測量體溫、基本資料填寫等流程,經核對後,才可以乘坐大巴前往機場。

這名台胞表示,乘坐車子的人們彼此都不認識,也不敢交談。當時目測,多半是老弱婦孺,且以小孩居多。抵達機場報到時,才知道這一批返台人員大都是武漢市當地,以及鄰近的湖北省城市為主。

據知情台商表示,為了防止再出現如第一次包機有1位確診者的狀況,第二批台胞不僅出書面承諾,表示自己14天內都沒有與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患者或是疑似患者接觸史,且同意返台後接受當地的防疫措施外,還另做了核酸檢測。此外,每一位台胞在離家前、抵達機場後以及登機前,都接受了三次體溫測量,全程也都有醫師陪同,務必做到滴水不漏。

據悉,從台灣搭載檢疫人員飛往武漢的華航,預計下午5時自武漢起飛,機上載送著235名台灣民眾;晚上8時,由東航執飛,載送235名台灣民眾回台。

至於還有600多名滯留湖北台灣民眾的返台時間,據悉,台灣除了將審視第二次運載後的情況進行評估,未來亦不排除循此彰顯兩岸對等的包機模式來進行後續處理。

武漢第二批包機將執行 國軍化學兵待命支援

針對第二批武漢包機規劃分別交由中華航空、中國東方航空各執飛一航班,載送400多名台胞返台。

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受訪表示,政府用盡心力,並堅持弱勢優先、防疫優先、量力而為3原則,持續不斷溝通後,兩岸才有共識,但得「要安全回到台灣才算」。

陸軍化學兵在這次中共肺炎疫情中扮演著防疫關鍵角色之一,總統蔡英文2月底就曾經前往位在桃園龍崗的陸軍三三化學兵群視導,蔡英文表示,國軍是一支平時能救災、戰時能作戰的鋼鐵勁旅,她有信心能夠替國人同胞,築起一道最強健的防疫堡壘。

有軍方人士表示,化兵群截至目前為止,已經執行第一批武漢台商返台、麗星郵輪寶瓶星號下船旅客的接駁車輛消毒、各營區的預防性消毒,以及最近的鑽石公主號旅客包機返台接駁等消毒任務。

今晚武漢台商第二批包機將要返台,三三化兵群都已整備完成、待命中,待飛機返台一落地後,就可以即刻進行人員、機具消毒。

據另一名軍方人士日前聲稱,陸軍三三化學兵群駐地桃園,扮演著北台灣核生化、防疫消毒工作的重要角色,至於化學兵身上穿的防護衣,則區分為A、B、C、D四個等級。

其中的D級防護服不包含任何呼吸器,是一般的工作服,包含手套、安全鞋、安全眼鏡、頭盔;C級防護服是定義為使用口罩、防毒面具就可以防護的等級,但是仍必須穿著防護衣與其它必要裝備,例如執行禽流感、登革熱等任務,即是穿著C級,日前赴寶瓶星號消毒的化學兵,就是穿著C級防護服搭配N99口罩。

若是有污染物質恐會影響呼吸粘膜系統,就必須穿著B級防護服,同時攜帶供氣式空氣呼吸器,避免吸入汙染物質。

據軍方表示,當遇上強酸、強鹼或是高污染物質的場合,就必須得穿著全包覆式、內循環,選配有救命器、內冷卻器材、通訊系統的A級全罩式防護服。

民國92年爆發的SARS疫情,雖然是飛沫傳染,但是因為傳染能力強,所以化兵群是穿著A級防護服前往高風險區域進行消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