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瘟疫時代的臺灣(圖)

作者:洪博學 發表:2020-03-10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與中國合作的經驗,令人沮喪」。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與中國合作的經驗,令人沮喪」。(圖片來源: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10日訊】日韓以及歐洲各國,吃下親中毒果,「武漢瘟疫」侵襲,方興未艾,已經蔓延近百國家,但是,放毒當事人中共,卻已經急著甩鍋,不願意負責,中共雖然對外宣稱,四月武漢就要全面摘下口罩,世界工廠復工在即,但是,多數中國人和外國專家皆表示不可能,北京台商傳來訊息說,目前,北京疫情惡化,災情不下於武漢,只是消息被嚴格封鎖,其他趕著復工的企業,爆發群聚事件,已經來到14件,工廠開開停停,可見中國疫情仍然不樂觀。

「武漢瘟疫」疫情到底會拖多久?世衛組織也無法下定論,中共政權會因此被拖垮嗎?已經引起外國媒體關切,最近,武漢流行一段順口溜,「三月不返崗,拖垮共產黨,六月不幹活,來到新中國」,這句順口溜,也並非完全無稽之談,因為,以農民工為基礎的勞動大軍,持續沒工作,後果相當嚴重,中國歷史教訓,「沒飯吃是革命的開端」,最近,中國政府砸下重金,穩定股匯市,但是,底層階級並未受惠,各地已經爆發零星群眾運動,也是事實,中共只能加大維穩力度,狂印鈔票救市,但是,如同順口溜所言,是否大家躲在家中半年不幹活,老共會垮臺,中國就會自然變天,卻很難說,中共一向迷戀暴力治國,到無計可施的時候,中共用槍桿子逼你幹活的招數,就會使出來,回到集中營管理,所以,很多人還是對順口溜存疑。

比較樂觀的看法是,瘟疫過後,雨過天晴,外商回到中國生產,企業宣布員工加班,把停工時間的流失產能補回來,比較悲觀的是,外商對中國失去信心,加速轉移東南亞的腳步,因為美國已經宣布,美中貿易爭端沒有解決,就算瘟疫影響,關稅大刀也不會因此停止,所以,中國失去世界工廠地位,已經無法改變,美國國務卿說,「與中國合作的經驗,令人沮喪」,美國經過「武漢瘟疫」的打擊,對於與中國經貿脫鉤的政策,也會更認真執行。

台商漸進移出中國

對於臺灣方面的影響也不會太大,美中貿易戰爭開打以來,台商資金已經慢慢移出中國,或者分散產能,瘟疫過後,中共的復原,更需要台商幫忙,台商的地位,稍許提高一些,但是,很難改變肉票的命運,只要中臺之間經貿沒有完全脫鉤,那些大談武漢瘟疫之後,中共會武力犯臺的學者說法,根本就是鬼扯而已,最近不少親共媒體引用臺灣「紅統學者」的談話,刻意放出瘟疫後,中共會武力犯臺消息,基本上還只是恐嚇居多,就好像軍機繞臺,道理其實很簡單,中共就算愚笨,也不會在自己體質受傷的時候,發動戰爭,戰爭要用錢,要吃糧,因為,沒有正當理由,中共求戰必敗,國際上制裁隨即面臨。

臺灣的獨立派,長期處於憂鬱,對「武漢瘟疫」發生,喜憂參半,喜則,臺灣人的臺灣身份認同,來到新高的83%,「騎牆主義者」也降到不滿10%,主張統一更低,憂者是,政治上認為「維持現狀」,還是高於70%,證明了臺灣人在政治的突破上,並未成長,即便,瘟疫期間,大家已經看到「中華民國」國號,真的走不上國際,臺灣國格處處被中國壓迫,國際上也順從中共,把臺灣視為中國一部分,但是在這樣打壓下,忍辱負重,還是臺灣社會多數認同,所謂勇敢的臺灣人,還是口頭上說說而已,所以,就算美國用「臺北法案」,企圖推動臺灣進入國際組織,維護臺灣人在國際組織中公平受雇權力,但是,只要「維持現狀」還是臺灣社會多數認同,那麼所謂改國號,改國家航空器,改郵局,改國歌,改憲法,就還是一場夢而已。

「武漢瘟疫」肯定無法一次滅掉中共政權,但是,動搖習皇帝權力是必然結果,老天如果真要滅掉中共,恐怕瘟疫後面還有更大黑天鵝降臨中國大地,有人就想到蝗蟲,又稱蚱蜢,中共剛剛建國,毛澤東搞大躍進,抓麻雀比賽,吃掉麻雀的下場是引來一場蝗災,結局是全國大飢荒,這場飢荒拖了3年,餓死3,500萬人。(詳見楊繼繩《墓碑》)。

現在,數億兆計的蝗蟲,已經殺到中國雲南,這隻黑天鵝比起「武漢瘟疫」更大只,中共的悲劇恐怕短時間難以善了。

(文章由《民報》授權《看中國》轉載。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