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否參加5月WHA?陳時中:世衛現在自身難保(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3-1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指揮官陳時中於9日指揮中心會上說明口罩未來擬增加網路訂購的方式,希望可以滿足上班族的需求。
指揮官陳時中於9日指揮中心會上說明口罩未來擬增加網路訂購的方式,希望可以滿足上班族的需求。(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3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舉行,台灣能否受邀動見觀瞻。9日下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世衛組織(WHO)現在自身難保,只能靜心等待、觀察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發展,若是有開會,台灣仍會向世界發聲。

相關新聞如下:
WHO背離了大家?其專家稱若我感染想在中國治療
醫護人員的哭喊 WHO坦承中共隱瞞這些資料
美媒爆:世衛承認中共處理疫情有大漏洞
陳建仁:北京太晚通報疫情 臺灣若加入WHO能幫很多
資訊完全不可信?韓專家:WHO在「舔中」
面對疫情 臺灣駐美代表:國際組織勿參與北京的政治遊戲
蔡英文:感謝澳洲政府肯定臺灣民主 支持國際參與
WHO有用嗎?日網友怒喊「開除譚德塞」
中共肺炎「改名」企圖甩鍋 專家打臉中共
英國55議員致函WHO:臺灣不屬中國管轄、不屬中國疫區
中國掌控聯合國機構越多 世界越糜爛
史上最酸辣發言 泰代表WHO會議暗批北京、譚德塞
僅南極洲無確診 WHO為何拒列「大流行」

根據中央社報導,中共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SARS-CoV-2)疫情在歐洲延燒,在9日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疫情簡報中,有媒體問到,世衛大會會不會因為武肺疫情取消;若是沒有取消,台灣是否會前往,並表達台灣可以協助國際之意。

每年5月世衛大會在瑞士日內瓦開會,但是台灣近年來都因為沒有得到邀請函,所以無法進場開會,只能在場外參與,舉行多國雙邊會議,同時爭取國際認同。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表示,WHO現在自身難保,台灣只能夠靜心等待,觀察後續中共肺炎疫情發展。倘若世衛大會有召開,台灣還是要向世界發聲。

記者會上還有媒體提問,有學者憂心,台灣先是發生醫院內感染,此狀是否沒有掌握社區感染的狀況。

對此,陳時中表示,武肺疫情在社區傳播是什麼樣子,大家都在觀察,這就像是現在韓國、義大利、伊朗甚至是中國的狀況;台灣現在是零星的社區感染,如果要說有很多潛在患者,「也沒有人知道」,但是就是控制不要讓疫情爆發,所有的努力都是在做這件事;如果不幸發生,也會有完整的因應方案,都是在跟時間賽跑。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於會上表示,有關社區感染與醫院感染先後的問題,「當然是某種程度的推想」。舉例來說,若是台灣第1例從武漢返台的病人,直接前往醫院,沒有任何的隔離,當然就有可能馬上會引發院內感染,並沒有說一定會先是社區傳染才會到院內感染。

台灣防疫為何成功?李龍騰:只有台灣不信WHO給的錯誤訊息

雖然台灣仍不知道能不能參加WHA,但是卻有專家表示,台灣的防疫之所以會成功,全是因為全世界只有台灣不相信WHO給的疫情資訊。

根據風傳媒報導,前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於6日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專訪時直言,中國在中共肺炎疫情爆發時,資訊還算透明,但是到了後期的確診數目就很奇怪,「一般疫情不是這樣表演的,後面有點政治化的感覺,講的那些話都不太讓人相信。」

針對中國病毒專家鐘南山曾表示武肺疫情並非源自中國,李龍騰表示,包括中研院士賴明詔及外國專家都確定是中國傳出來的,北京當局怎麼賴也沒有用。李龍騰也坦言,鐘南山說2月底、3月初是拐點,但是在2月底時就開始封城了,資訊也被封了,因此看不出真的拐點;他認為這2個禮拜,甚至是在1個月內會是高峰期,所以只能靠世界各國包括日韓、義大利,甚至是美國去發現真的的拐點。

至於若是無法得知中國疫情,世界各國該如何去參考旅遊警示?對此,李龍騰表示,其它國家太慢針對中國旅客做圍堵,原因是WHO給了錯誤的訊息,告訴各國「中國做得很好不用怕」。結果當各國都相信時,只有台灣不相信,台灣在提高警覺,並比其它國家更快做出了防範措施。

對於清明節滯湖北台人返台恐將造成危機,李龍騰表示,自己不是歧視,而是北京當局給的資訊不夠透明,所以還是要謹慎以對,能免則免,況且台商回來還要隔離14天,回到中國又要隔離,非常不划算。李龍騰強調,可以託人去祭拜來減低困擾。

至於台商包機返台,李龍騰認為,檢疫要做清楚,要保護每一個人,台商返台後一定要做隔離,所有的裝備都要齊全,只要雙方有談好,以甚麼飛機乘載都沒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