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尊公主號乘客即將下船 至美軍基地隔離(圖)

發表:2020-03-09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至尊公主號郵輪(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免費圖片)

【看中國2020年3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日前滯留在北加州海岸的至尊公主號游輪(Grand Princess)將於3月9日停靠北加州奧克蘭(Oakland)港口進行乘客下船及隔離程序。

美聯社報導,游輪的船長史密斯週六晚間向乘客表示,郵輪靠港後,需依照美國聯邦當局規定的程序下船和隔離。加州州長紐森(Galvin Newsom)則表示,讓乘客下船、轉移至陸路交通工具送往各地的軍事基地隔離,可能就要花上幾天時間。

紐森週日(8日)在記者會上說,美國籍乘客將會被送至美國軍事基地進行14天的隔離。

郵輪上的938名來自加州的乘客將被安置到北加州索拉諾縣(Solano County)的特拉維斯空軍基地(Travis Air Force Base),和南加州的米拉馬海軍陸戰隊航空基地(US Marine Corps Air Station Miramar)兩處,進行為期14天的隔離。

另外的數百名來自美國各州的乘客和其它國家的乘客將被送到奧克蘭機場一個與公眾隔離的區域,乘坐專門的飛機離開。美國籍乘客將被送到德州和喬治亞州的軍事基地進行隔離,而其它國家的乘客則將被送回各國。

健康官員週日下午開始郵輪上的檢查程序,出現症狀的患者,將在郵輪停靠港口後首先被送到醫院。

加州公共健康部長Mark Ghaly說,他們不會讓乘客在奧克蘭港口進行檢測。由於檢測試劑供應和時間等因素考量,沒有症狀的乘客將先被安排到隔離地點,再進行檢測。

目前加州的試劑僅夠檢測8000人,未來幾天,美國疾管中心CDC將提供可讓12000人檢測的試劑。

游輪停靠奧克蘭港口引發外界的反對和擔憂。對此,紐森說,游輪停泊港口後,將不會讓港口工作人員參與運作。游輪離開後,港口會被徹底消毒。他也強調,乘客將禁止和奧克蘭社區接觸。

「至尊公主號」乘客確診身亡 加州政府判斷或已爆發船上感染

豪華游輪相繼發生疫情大爆發,因群體感染人數眾多,災難難以收拾。美國國務院日前已發出警告,勸誡美國公民不要乘坐游輪出遊。

《洛杉磯時報》報導,至尊公主號船上有3533人,包括2,422名乘客和1,111名船員。至尊公主號於2月21日從加州舊金山啟程前往夏威夷,29日折返。3月3日卻突然接到通報,一名在2月中旬參加該郵輪觀光行程的71歲加州男子在3月3日確診中共肺炎,並於4日清晨不治身亡。

與此同時,舊金山的另一名確診患者也被發現參加過同一趟旅程。加州政府與美國疾管中心因此判斷至尊公主號極可能已爆發船上感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