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日本全職媽媽的一天 氣得我把手機都扔了」(組圖)

發表:2020-03-09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完日本全職媽媽的一天氣得我把手機都扔了」
日本全職媽媽(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3月9日訊】近日,「米粒媽」在其公眾號《米粒媽頻道》發表文章《看完日本全職媽媽的一天,氣得我把手機都扔了》,文中描述了日本全職媽媽的生活狀態,引來不少大陸媽媽們的圍觀。

「米粒媽」寫道:前幾天,未婚未育的朋友給我轉發了一個最近很火的視頻,叫做《日本全職媽媽的一天》,朋友說:「天啊,當媽也太辛苦了吧,看完我都不想結婚不想生孩子了。」

一聽朋友這麼說,我馬上點開了視頻,想從別人的悲慘生活裡找點共鳴和安慰。結果,還沒看完,我就氣得恨不得把手機扔了。

先給大家展示一下,日本全職媽媽的一天吧。

這是一個生活在東京的全職媽媽,27歲,名字叫萌,有一個9個月大的女兒。

她每天早上5:30起床,然後安靜地洗漱、化妝,順便把髒衣服放進洗衣機,然後抓緊時間準備一家人的早餐,以及丈夫的午餐便當,以及孩子的輔食。

7點叫醒丈夫和孩子,給孩子換尿布。一家人吃早餐。丈夫上班後,她接著做家務,帶孩子,然後哄孩子睡覺。孩子睡覺期間,她迅速的裝扮自己,收拾孩子出門的物品,因為一會要帶孩子和朋友聚會。

和朋友約在餐廳見面,兩個人一邊帶孩子,一邊抽空聊天。聚會回家路上,去超市買菜,去乾洗店取衣服。回到家開始準備晚餐,然後給孩子洗澡。孩子睡了之後,接著做家務,再給晚歸的丈夫準備一點夜宵。

這就是日本全職媽媽滿滿噹噹的一天。

這個視頻的評論下面,好多人說:天啊,全職媽媽太慘了,一天不是家務就是帶孩子。

但看完視頻的我和很多媽媽表示:太!羨!慕!了!

這根本就是全職媽媽最理想的生活狀態好嗎?我的一個全職媽媽的朋友,看完這個視頻說:「我要是能有她的一半好,死而無憾了都。」為啥別人的全職生活,是如此的歲月靜好?

我重新給大家分析一下。

首先,得有個特別有錢特別顧家特別愛老婆的老公。

萌的老公,在東京開設多家餐館。萌和朋友聚會的餐廳,就是他老公的產業之一,這家低調又奢華的餐廳,位於日本最繁華昂貴的地段——表參道。人均消費1400元人民幣。

萌和老公住在自由之丘,熟悉日本的親都知道,能住在自由之丘的,基本都是東京上流社會的人物,他們家還帶個院子。

老公有錢也就算了,偏偏這老公還特別顧家。回到家就趕緊帶孩子。

「看完日本全職媽媽的一天氣得我把手機都扔了」

還承擔很多太太無法承擔的體力勞動,比如,沖洗院子……

「看完日本全職媽媽的一天氣得我把手機都扔了」

看看別人家的老公,在回頭看看自己的老公,一共沒賺多少錢,回到家還只知道躺在沙發上玩遊戲……你說氣人不氣人。

還有更氣人的,這個又能掙錢,又能帶娃的老公,還特別寵愛老婆。

面對老婆做好的飯,發出真誠的誇獎……隨時表達愛意……

「看完日本全職媽媽的一天氣得我把手機都扔了」

試問,有這種老公,誰不願當個全職媽媽。

其次,有個特別乖巧聽話的孩子。不知大家注意沒有,萌的孩子格外的乖巧,她醒著的時候,萌都是直接把她放在客廳的墊子上玩的。

「看完日本全職媽媽的一天氣得我把手機都扔了」

萌可以安安心心做飯,完全不需要擔心孩子。而現實生活中大部分媽媽的情況是:一手抱著娃,一手炒著菜。

萌的孩子不愛哭也不愛鬧,睡覺不需要哄,往嬰兒床裡一放基本就睡著了。而現實生活中,光是哄娃,就已經讓媽媽們接近崩潰。

萌的孩子早上7點起床,晚上7點睡覺,讓媽媽有充分的休息的時間。而大部分娃,夜裡十一點還在作妖。

家裡有錢,老公疼人,孩子乖巧。這樣的情況,誰不樂意當全職媽媽呢。

另外還有一個很關鍵的因素是,在日本,全職媽媽是非常有地位和保障的。

視頻中萌也說到,首先,生孩子會得到非常多的補助。生娃養娃的費用,家庭大概只需要承擔一半,而另一半政府會承擔。

另外,日本孩子的教育和醫療,幾乎是不用花錢的。不僅不用花錢,日本政府還每個月給孩子「發工資」。

「看完日本全職媽媽的一天氣得我把手機都扔了」

最後,我必須要說,全職太太在日本是一個非常有保障的職業。比如,日本的大部分公司會將丈夫薪水的一半直接打入全職太太的賬戶中。

如果離婚,男方要付給女方高額的贍養費。所以,日本的全職太太不用為錢或者生計而操心。

而在咱們大陸的社會環境裡,基本上全職媽媽=免費的保姆。

全職媽媽的權益能否得到保障,完全取決於嫁的那個男人,是否有良心。

很多全職媽媽,付出了所有的心血照顧家庭、養育孩子,最後的結果是,離婚的時候,連孩子撫養權都爭取不到……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