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斥病毒來自美國的「陰謀論」 蓬佩奧:我們清楚源頭在哪(圖)

發表:2020-03-07 1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反駁了中共最近宣稱病毒來自美國的「陰謀論」。(圖片來源: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反駁了中共最近宣稱病毒來自美國的「陰謀論」。(圖片來源: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五(6日)反駁了中共最近宣稱病毒來自美國的「陰謀論」。他還譴責中共隱瞞中共肺炎疫情,而且說與中共合作獲取病毒信息的過程「令人沮喪」。

蓬佩奧在接受CNBC採訪時說:「在中共肺炎這件事上,我們希望獲得的前線信息並不完整,這導致我們走到了今天所面臨的局面,眾多的挑戰讓我們在防疫工作上滯後,趕不上疫情的蔓延。

「這不是正確的應對方式,也不是美國一貫採用的透明、開放以及信息共享的方式。」

蓬佩奧更駁斥了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源頭可能來自中國以外的說法。「我們非常有信心,知道病毒源頭是在哪裡。」

蓬佩奧在採訪中也說:「我們也知道,很多關於疫情和病毒的信息本來可以更快地提供給世界各地的衛生專業人員,大家可以共享信息和數據。」他補充:「這是最大的不幸。」

蓬佩奧表示相信美國政府有能力處理疫情危機。「我相信我們能夠應對,我有信心,我們會處理得比世界上任何其它國家都更好。」

陸媒報導,2月27日,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在廣州市官方的防疫專題記者會上聲稱,「對疫情的預測,我們首先考慮中國,沒考慮國外,現在國外出現一些情況,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不一定是發源在中國。」

鐘南山還突然插入一句美國因流感現大量死亡病例,刻意引導人們聯想美國流感是不是中共肺炎引起。他稱,「在武漢大量的疑似病人,迫在眉睫的是診斷。美國流感爆發時也出現大量死亡病例。為此,我們加速了研發和臨床驗證。如何在短時間鑒別中共肺炎病毒與流感,這是非常重要的。」

鐘南山此番言論引發輿論嘩然,外界認為,這是中共在為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尋找替罪羊。

2月28日,上海中共肺炎臨床救治專家組組長,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在接受《中國日報》採訪時表示,他認為中共肺炎病毒是從武漢出現,而不是從外國傳入。

相關報導在《中國日報》的英文版China Daily上發表,標題為「Expert:Control of virus within reach(專家:控制病毒觸手可及)」。在回應有關病毒是否源自國外的問題時,張文宏在採訪中表示該病毒起源於武漢。

張文宏說:「如果是(來自外國)的話,我們應該看到來自國內不同地區的患者在同一時間爆發疫情,而不是集中在武漢出現疫情。」

他稱,中共肺炎病毒也很容易和流感區分開來,「通過CT掃瞄很容易將流感與中共肺炎病毒感染區分開」,這意味著在美國爆發的流感將可能與中國的中共肺炎病毒區分很大,很難混淆二者。」

近日,更有陰謀論者大量轉發美國CNN電視臺的截屏,並說,美國疾控中心承認「第一例中共肺炎病毒起源於美國」。

在這張美國CNN的視頻截圖中,畫面上寫著:CDC Confirms First Coronavirus Case of「Unknown」Origin in US。下面的中文翻譯是:「美國cdc疾控確認,首例不明冠狀病毒源於美國。」

其實這句英文的真實意思是:CDC確認美國首例來源不明的冠狀病毒病例。圖片中的中文翻譯,明顯有誤導之嫌。

大陸資深媒體人、時事與財經獨立評論者「時評君」發文指:「這真的是欺負我們英文沒學好。」

時評家李天笑更指出,迄今還沒有一條報導說,在武漢瘟疫發源之前,就已經發現了國外的患者;或者說,武漢瘟疫是外國傳過去的。再看科學實驗結果。全世界有一個流感病毒共享數據平臺,叫GISAID,註冊後可以上傳病毒基因序列,每個病毒都有獨一無二的編號。上面記載的最早的一條中共肺炎的基因序列是在2019年12月24日採集,由中國醫學科學院病原所1月11日上傳的,在這之前根本不存在這種病毒。病毒發源地在國外這個概念是鐘南山有目的杜撰和臆想出來的。因此,鐘南山的話並沒有科學依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