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裡津諾」哭聲一片 80多中國人面臨被驅逐(圖)

作者:天下經觀 發表:2020-03-04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察裡津諾」哭聲一片80多中國人面臨被驅逐
俄羅斯警察抓人(圖片來源:ALEXANDER NEME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4日訊】昨天,我加入到了被莫斯科強力部門集中隔離的察裡津諾殘疾人康復中心的同胞微信群裡。可以說,慘狀一片:有學生,有商人,有旅遊者,有暫居身份的。

他們都以同一個理由被集中起來,那就是違反了莫斯科政府頒布的入境需要居家隔離14天的規定。很多人都是在機場稀裡糊塗的簽署了一些文件,完全沒有明白文件的內容的情況下接到這個禁令通知的。

俄羅斯在這方面可以說,沒有做到告知義務,現場沒有翻譯,文件沒有中文,只是一味的讓大家簽字。

接下來就是,通過莫斯科市政府最新搞的全城監控系統,加人臉識別技術,拍到你離開隔離地點後,警察就會上門,沒有警告,沒有勸阻,直接連唬帶騙的弄走,然後集中到這裡,等待遣返,這是人類應該有的文明做法嗎?

經過我的調查,這裡也有很多情況是無辜的,比如在賓館自我隔離被帶走的,有上家敲門檢查被帶走的,有剛下飛機在回家的路上被帶走,甚至還有去移民局辦落地簽被帶走的。

還有最慘的是下樓倒個垃圾被帶走,直接送去法院,最後是穿著睡衣被送到遣送站的。

這裡最早有19號就被集中在這裡的。

這是已經獲得醫生的健康診斷,依然被帶到這裡準備遣返

莫斯科市政府在回覆使館的信中說是為了防止疫情擴散,為了保護莫斯科公民的健康安全,那我倒是很奇怪了,所有帶離這些中國同胞的強力部門,沒有人做防護措施,連起碼的口罩都沒有,既然是為了保護俄羅斯人,那麼這些執法人員為什麼不受保護?

整個察裡津諾康復中心,根本就沒有什麼像樣的隔離措施,大家3、4個人一個房間,昨天的晚飯都是夾生的。

莫斯科公民的健康重要,那麼這些中國人就該死嗎?

如果真的是認為他們是病毒的傳播者,這樣集中起來,不就是判了他們死刑嗎?

這個和法西斯隔離猶太人的做法有什麼區別?

中國現在還在疫情的最關鍵階段,現在就要強制的驅逐這些人回國,考慮到他們的感受了嗎?100年前,俄羅斯發生內戰,有多少俄羅斯人跑到我們中國,哈爾濱這個城市當時接納了多少俄羅斯人?這難道不需要借鑒學習嗎?

前日,韓國疫情爆發,韓國人來到青島,我們是怎麼接待他們的,俄羅斯作為一個大國,不需要學一下這種大國的責任感和胸襟嗎?

一個狹隘的民族是永遠也不能強大的,即使偶然得逞,也不可能長久不敗,在大國胸襟這個問題上,俄羅斯完全是一個不及格的小學生。

中俄友誼天天高調宣揚,中國政府為了維護這種友誼,壓制了多少民間的不同聲音,這些俄羅斯政府你瞭解嗎?要說拉仇恨,我們可以把你俄羅斯祖宗八代都翻出來。

我們這些新華人,來到俄羅斯,為俄羅斯的經濟建設、中俄友好做了多少貢獻?如今中國有疫情,工廠不復工,你俄羅斯的商店馬上就沒有東西賣了,俄羅斯政府的官老爺真的不知道嗎?

總說我們中國人來賺錢,其實大家都知道,我們中國人賣的東西都是用最低的價格給了俄羅斯人,而俄羅斯的經銷商加價幾倍的利潤去賣給俄羅斯人,真正賺錢的都是俄羅斯人,我們就賺了一點辛苦錢,就惹的某些俄羅斯人、俄羅斯政府不高興了嗎?

誰都不是傻子,俄羅斯人最怕吃虧了,如果你們天天吃虧,還會對灰色清關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嗎?

中俄友誼是體現在一點一滴上的,不是唱唱讚歌就行,今天你怎麼對我們,明天也許就會報應到自己身上。俄羅斯在全世界已經臭的不行了,被歐美制裁的經濟頹廢,人民生活水平下降,要不是有中國這麼一個有錢的朋友托著,你俄羅斯早就完蛋了。

奉勸莫斯科市政府好好考慮考慮,也提醒中國的媒體人,別做縮頭烏龜,媒體人要有媒體人的良心,

別再整天報導一些不疼不痒的中俄新聞,都拿起你們的筆,邁開你們的腿,去民間走走,把真實的情況報導出來。今天剛看到鳳凰衛視也報導了相關評論,其他媒體呢?

說到這裡,需要表揚一下中國駐俄羅斯使館領事部的同志們,這些天來一直看著他們忙來忙去,身體也累,心也累,我要說的是,如果中俄真的有互信,真的友好,就不會讓這些外交官們現在這麼難了。

最後還是要檢討一下中國對俄羅斯的外交政策,不能一味的講友好,講講不和諧的地方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世界格局歷來都是三國殺,沒有什麼盟友,只有利益,你動了我的利益,就是要敢於講出來,這個世界都是喜歡強者的,只有強硬,才能贏得對手的尊重。

讓我們為這80多個同胞祈禱吧,希望他們盡快脫離苦海,早日回到祖國,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回到自己的學校。

我已經和他們說了,生活上如果有困難,隨時可以聯繫聯盟,我們定當盡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俄羅斯烏拉爾森工集團公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