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老年雙肺移植 浙江主刀醫生也涉嫌活摘被追查(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3-03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大一院3月1日完成一起雙肺移植手術,擔任主刀醫生的韓威力涉嫌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而被「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中
浙大一院3月1日完成一起雙肺移植手術,擔任主刀醫生的韓威力涉嫌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而被「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中。(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0年3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國浙江一家醫院3月1日完成了一名66歲女性中共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新冠肺炎)患者的雙肺移植手術,陸媒稱這是「全球首例老年中共肺炎移植手術」。然而,在前一天,江蘇省無錫市才剛完成一名59歲男性中共肺炎重症患者的雙肺移植手術。這兩宗雙肺移植手術獲取肺源的時間很短,因此有預約供體的嫌疑,而遭受外界質疑,施行第一起手術的主刀醫生陳靜瑜,以及施行第二起手術的主刀醫師韓威力都曾因為涉嫌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而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為追查名單。

根據陸媒《人民日報》、《錢江晚報》報導,3月1日下午,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以下皆稱浙大一院)多學科協作在之江院區的負壓手術室完成了「全球首例老年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移植手術」,該患者是一名66歲女性。報導稱,「這台高風險、高難度手術,凝結了浙大一院30多位醫護專家的心血」。多名醫護人員歷經4個小時的手術,終於順利完成雙肺移植,該病患於術後生命體征平穩。

根據醫院方面介紹,這位女性患者2020年1月31日確診染上中共肺炎,2月2日因為病情惡化而從浙江某地轉院到浙大一院進行搶救。院方在2月3日開始對該名患者進行氣管插管搶救,2月16日開始使用人工膜肺(ECMO,葉克膜)。

經過一段時間的救治之後,該名患者的病毒核酸檢測轉呈陰性,但是其雙肺實際上已經變得相當嚴重,肺功能受損已「不可逆」,因此,延續生命的唯一方法就是進行肺移植手術。

專家們在為患者進行血、痰、大便、咽拭子、肛拭子以及肺泡灌洗液的6項核酸檢測,並持續8天呈現陰性之後,專家在認為該名患者已經符合相關手術標準之下,決定對其進行雙肺移植手術。

報導還稱,「1日上午,一位湖南腦死亡患者捐獻大愛,肺與患者配型成功,手術進入倒計時」;上午10點30分,醫療人員完成供體捐獻,馬不停蹄趕回杭州;下午1點5分,做好全套防護措施後,戴上正壓頭套,而由肺移植科主任韓威力主刀,於ECMO下的肺移植手術正式開始;下午3點56分,供肺搭載的東方航空MU5538降落杭州機場;下午5點,供肺抵達了之江院區手術室,醫生即刻開始進行修整,隨後由浙大一院肺移植科主任韓威力主刀,並在使用ECMO之下,肺移植手術正式展開;晚間9點18分,雙肺移植順利完成。

報導稱,肺移植科主任韓威力術後回憶表示,「整個手術過程險象環生,特別是患者肺靜脈左房袖吻合處的處理尤其困難,稍有不慎,要麼左房無法吻合,或者阻斷鉗滑脫,直接導致患者死亡。『好在團隊經驗豐富合作默契,問題一一化解。』」。目前該名患者於術後生命體征平穩。

韓威力還稱,雖然患者目前體徵平穩,但是能否全面康復仍需視她能否撐過關鍵的術後三天。

談及供體時,韓威力聲稱,「一周之前我們就在全國地毯式尋找供體,想找到一個與這名患者身高、體重相對比較匹配的肺源。現在的這個供體是目前找到的最合適的一個。」

韓威力對陸媒表示,浙大一院的兩名醫生在湖南省懷化市通道縣取得供體之後,為了搶時間趕回杭州,即時決定乘車前往桂林,並從桂林搭乘飛機返回杭州。為了保障這次人體捐獻器官運輸,東方航空還開通「綠色通道」,盡最大可能來「搶」時間。

根據陸媒《新京報》的報導,東航桂林機場站站長陳倩回憶稱,「2月29日,桂林機場站接到東航杭州營業部信息,有兩名旅客要攜帶人體捐獻器官回杭州。因為正值疫情防控期間,東航桂林機場站考慮到要減少這2位醫生與其他旅客不必要的接觸,所以第一時間聯繫了桂林機場,預約專門的值機辦理櫃檯,為醫生單獨辦理值機。」

此舉正這意味著,這一次的雙肺移植手術至少是提前兩天(2月29日)院方就已預約到了供體,同時已經通過檢測確認供體和等待接受移植的病患匹配,所以才會提前兩天就聯繫桂林機場來為3月2日取送供體開闢所謂的「綠色通道」。

對此,外界強烈質疑:浙大一院預約的這個供體,難道是早就提前預定好了將於3月2日死亡?這會不會又是一宗為了要謀奪活人器官而進行的「按需殺人」事件?

在此之前,江蘇省無錫市人民醫院副院長陳靜瑜帶領的醫療團隊也在2月29日為一名59歲染上中共肺炎重症男性患者進行雙肺移植手術。根據官媒報導表示,這一次移植手術的肺源是取自「外地的腦死亡患者愛心捐獻」。但是,外界注意到,這名男患者在轉入無錫市傳染病醫院之後,只等待了五天就獲得健康的、配型合適的雙肺供體,等待的時間如此短暫,又明顯的不同尋常,因此也引發社會輿論的極大爭議與質疑。

據悉,這兩起針對新冠病毒感染患者進行的雙肺移植手術的主刀醫生韓威力、陳靜瑜,早年都曾經因為涉嫌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而遭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