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閱兵不帶實彈?因1981年的教訓太慘烈(組圖)

發表:2020-03-03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代的閱兵都是不荷槍實彈的,我們看到的只有個外觀而已,其實根本沒配備武器。要知道歷史上的閱兵那可是有真槍實彈的閱兵,最著名的當屬1941年蘇聯紅場的閱兵,這次閱兵所有武器都是配備了真槍實彈的。那現在的為什麼大家都不允許帶實彈呢?其實這要和歷史上的一次事件說起,正是那次的教訓,讓後來的閱兵都不允許帶實彈了。

1941年的蘇聯紅場大閱兵,是發生在戰爭時期的事情,這是為了鼓舞士氣而開展的閱兵。檢閱完畢後,這些士兵就會立即開赴戰場,所以士兵全是真槍實彈。其實這場閱兵希特勒一開始是不知道的,他是在廣播中聽說的這件事,於是他立馬派飛機去搗亂,可是很顯然蘇聯人早就有所準備,沒讓一架飛機飛到現場搗亂。

經過這次大閱兵之後,很多的國家都開始效仿,埃及就是這樣的一個國家,然而在1981年10月6日,埃及舉行的十月戰爭結束8週年大閱兵,還鬧出了一件大事件。

當時,受檢閱的130炮車突然停下,在車上下來4個拿著槍的士兵,當時的埃及總統薩達特還以為他們是過來行禮的,可誰都想不到的是,這四人直接對著總統等幾人開槍。這件事件讓當時的埃及總統薩達特和武裝部隊參謀長等7人當場遇害。這件事震驚了全世界,從此各國閱兵就再也沒帶真槍實彈了。

所以說現在不允許帶實彈,實在是有著前車之鑑,沒辦法,實在是當年的教訓實在是太慘烈了。其實就算是沒有這件事也不應該帶實彈,要知道閱兵現場有那麼多人,人心難測,要是混入幾個目的不純的人,那可是會出大問題的。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1970年,埃及納賽爾總統逝世,薩達特繼任埃及總統。1973年10月,埃及和敘利亞一起發動了第四次中東戰爭(又稱十月戰爭),摧毀了以色列的巴列夫防線,不久以色列軍隊反擊,打敗阿拉伯聯軍,1973年後阿拉伯軍隊開始節節敗退,薩達特意識到阿拉伯國家不能消滅以色列,因而改為和以色列和平相處。

1978年9月,在美國參與下,薩達特與以色列總理貝京在華盛頓特區簽署戴維營協議,因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但此舉為薩達特帶來了殺身之禍,因為埃及承認以色列存在,導致埃及和其他不肯承認以色列的阿拉伯國家關係破裂。

埃及被取消阿拉伯國家聯盟成員國的資格(直至1989年才被重新接納),當時埃及在阿拉伯世界幾乎陷於孤立,唯一的邦交國是當時仍由巴列維王朝管治的伊朗,但在1979年巴列維王朝在伊朗伊斯蘭革命中被推翻,薩達特允許巴列維流亡埃及直到他於1980年去世,使他成為眾矢之的,各國人民都對他口誅筆伐,為他被刺殺埋下了伏筆。

1981年10月6日,薩達特在開羅舉行慶祝贖罪日戰爭勝利八週年的閱兵儀式上,薩達特在觀賞閱兵期間,數位士兵從吉普車上跳出,一名士兵先向他投擲一枚手榴彈,然後另一人向薩達特開槍。薩達特和另多人當場中槍,保安人員包圍現場,連同救護人員救出薩達特和其他傷者,薩達特送到醫院時交由11位醫生為他救治,最終依然不治死亡,終年62歲。

他的國葬於10月10日舉行,遺體安葬於位於他遇刺地方對面的無名英雄紀念碑;此處及當年遇刺的檢閱臺,後來成為遊客必到的埃及旅遊景點。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