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軍中疫情嚴重 美韓考慮削減聯合軍演(圖)

作者:黎堡 發表:2020-02-26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韓海軍聯合訓練(圖片來源:美國海軍2017年資料照)
美韓海軍聯合訓練(圖片來源:美國海軍2017年資料照)

【看中國2020年2月26日訊】美國和韓國國防高級官員們說,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美韓軍方正在考慮進一步削減聯合軍事演習的規模。此前,兩國取消多個大型聯合軍演的做法已經引起美國防務專家們的憂慮。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星期一(2020年2月24日)在五角大樓與到訪的韓國防長鄭景斗舉行會談後見記者時被問到新型冠狀病毒在韓國的疫情會如何影響計畫中的美韓聯合軍演。埃斯珀回答說,由於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憂慮,駐韓美軍司令艾布拉姆斯上將正在與韓國軍方將領考慮縮減指揮哨所聯合演練的規模。

鄭景斗在回應中也說,疫情擴張使韓國部隊的行動受到限制,因此兩國軍事將領正在考慮削減下一步的聯合軍演。

「關於武裝部隊中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截止昨天(2020年2月24日),我們已經有13名韓國軍人被證實感染了病毒。我們的確認為當前的局勢相當嚴重。」

韓國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過去幾天迅速惡化。截止星期二,新型冠狀病毒導致多達1000人感染,10人死亡。

一直反對美韓縮減聯合軍演規模的華盛頓智庫傳統基金會朝鮮問題資深研究員克林納對美國之音說,他理解兩國因為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擔心而取消和削減一些聯合軍演。

克林納:「冠狀病毒的確讓人憂慮。我們必須要考慮美國和韓國軍人的健康和安全。軍事演習的形式從野外作戰演練到一大部分在指揮哨所的演習。很多人、也許幾百人聚集在一個小地方、彼此近距離接觸,與此同時我們正試圖控制病毒的擴散,取消這種演習可能是好主意。」

曾經在中央情報局主管朝鮮情報研究的克林納說,朝鮮與中國大陸接壤,朝鮮的冠狀病毒目前外界不得而知,但是平壤當局不太可能會趁病毒導致美韓削減聯合軍演的時機發動攻擊。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也被問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朝鮮的疫情,他說沒有任何相關信息可以提供。


原標題:韓國防長稱軍中疫情嚴重 美韓兩軍考慮削減聯合軍演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