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防控中共肺炎 百萬愛滋病患者恐面臨斷藥危機(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2-22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截至2018年底,全中國估計有125萬人感染愛滋病毒,而中共肺炎疫情讓不少愛滋感染者生活在惶恐中。圖乃因應疫情而戴著防護口罩、護目鏡的男子
截至2018年底,全中國估計有125萬人感染愛滋病毒,而中共肺炎疫情讓不少愛滋感染者生活在惶恐中。圖乃因應疫情而戴著防護口罩、護目鏡的男子。(圖片來源: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為了防控中共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目前逾50個中國城市採取不同程度的交通與人員進出管制,這些防疫措施卻也導致120多萬名的中國愛滋病感染者陷入可能斷藥的處境。

相關新聞如下:
中國為何愛滋病氾濫成災?談根治愛滋病的良方
中國基因修改嬰兒風暴 恐致5大可怕風險
賀建奎「編輯嬰兒」手稿曝光 8位作者南科大「消失」
泰國醫生找到中共肺炎解藥?48小時內見效
誰是「零號病人」?揭武漢冠狀病毒詭祕起源
中共肺炎無藥可醫 兩週內5教授離世
央企八成復工 民憂感染病毒 銀行急撥6000億救急?
中共肺炎患者治癒出院破萬人?前線醫生揭實情
大陸多家監獄大規模爆發中共肺炎疫情
中共肺炎疫情嚴峻 1人感染 全體員工「在家辦公」

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封城 中國百萬愛滋病感染者恐斷藥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與《蘋果日報》20日報導,近日聯合國愛滋防治計畫(UNAIDS)查訪超過千名的中國愛滋病患者,其中近達1/3表示,各地因應中共肺炎的隔離與封城措施,可能導致他們失去賴以續命的藥物供應;近半數的受訪人士則反映不知道該去哪裡領取下一批藥。

UNAIDS總監拜恩義瑪(Winnie Byanyima)表示:「感染HIV病毒的人必須取得藥物以維持生命。我們必須確保每名需要HIV治療的人都得到藥物,無論他們身在何處。」

據不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在「封城」程度比較低的區域,愛滋病毒感染者多半會選擇自己出門前往大城市的疾控中心拿藥,或是透過快遞方式易地領取藥品,不過,即使如此他們也會遇上麻煩。

有知情人士透露,「這個時候他們管的比較嚴,因為每個地方都有關卡嘛,縣裡面,鄉裡面都有攔路的,不讓走,有的寫信(證明文件)可以讓路,但是不一定知道怎樣做,有的人想去縣城裡那拿藥,但是不知道怎麼辦」。

據關注愛滋病人權益的志願者「燕子」表示,以中共肺炎疫情最嚴峻的湖北省來說,不少愛滋感染者的確面臨了斷藥危機。

燕子表示,「公益組織的服務就很關鍵了。這段期間他們受到很多感染者的諮詢、求助,說不知道怎麼拿藥,他們就開著車去送藥,一個一個去送藥,在武漢市區他們是這樣做的」。

不少湖北的鄉鎮目前都是實施全天候封閉管理,因此公益組織就成為了當地感染者的救星。

根據官方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底,全中國估計有125萬人感染愛滋病毒,而中共肺炎疫情讓不少愛滋感染者生活在惶恐中。

有名協助中國愛滋病患的義工向媒體吐露,他已經成立一個聊天群組,其中包括超過100名愛滋病人,當中大部份居住在湖北省。他透過聊天群組,在愛滋病患之間協助分配有限的藥物。

西普拉執行長沃赫拉(Umang Vohra)表示,除非是中國恢復原料生產,否則大多數的製藥廠得面臨原料庫存將在2月底耗盡
西普拉執行長沃赫拉(Umang Vohra)表示,除非是中國恢復原料生產,否則大多數的製藥廠得面臨原料庫存將在2月底耗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製藥原料恐會短缺 藥廠:庫存2月底耗盡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12日報導,儘管在製藥方面的角色不如科技、機械與消費性產品,中國在為全球製藥供應鏈提供,其中包括抗生素、糖尿病用藥、止痛藥,以及抗愛滋病毒療法等的關鍵原料。

西普拉執行長沃赫拉(Umang Vohra)表示,除非是中國恢復原料生產,否則大多數的製藥廠得面臨原料庫存將在2月底耗盡。

印度是全球最大學名藥出口國,根據分析師表示,印度高達70%的製藥原料是仰賴中國進口;沃赫拉表示,若是中國工廠停工至2月底之後,將會對供應鏈造成巨大影響,中共肺炎疫情已經促使業者囤貨,同時也開始哄抬價格。

沃赫拉表示,中國若是延後開工,可能引發市場恐慌搶購,最後勢必導致藥價上漲。

對於其他藥廠方面,輝瑞(Pfizer)表示,目前正在密切監控情況發展,因此沒有看到多少干擾;葛蘭素史克(GSK)則否認出現任何原料短缺的可能性,並聲稱公司已關注此問題,並做好準備,短期之內不會有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