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吁東盟放寬旅行限制助中國恢復經濟

軟實力測試:中國吁東盟放寬旅行限制助中國恢復經濟

發表:2020-02-21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2月21日訊】中國外長王毅週四(2月20日)在東盟有關新冠病毒疫情特別會議上呼籲各方攜手應對疫情。

這次東盟十國外長會議是在寮國萬象舉行的。路透社說,中國試圖通過這次會議爭取小國的支持,測試自己在這個地區的軟實力。

最近幾年,中國在東盟國家的基礎設施項目中投入了大量的投資。

會議播放的一段視頻顯示,十國外長與王毅手拉手,呼喊「武漢,加油!」「中國,加油!」「東盟,加油!」的口號。

人們注意到,參加會議的官員都沒有戴口罩。

觀察人士說,王毅此行的一個主要目的是介紹中國疫情防控取得進展,爭取東盟國家放寬對中國遊客的旅行限制,幫助中國盡快恢復經濟運轉。

中國官方週四報告說,確診病例增加399例,達到74680,死亡人數增加115,達到2122個。中國媒體稱確診病例數字大幅度下降顯示疫情出現明顯好轉。

王毅說,中國的疫情防控「已經取得了重要積極成效。確診人數持續下降,治癒人數快速上升。」「恐慌比病毒更可怕,信心比黃金更重要。」

路透社引用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副教授吳木鑾(Alfred M.Wu)的話說,「中國在東盟發出友好的信息是為了抵禦西方對中國應對疫情不力提出的批評」。

中國疫情爆發以後,世界許多國家都針對中國採取了旅行限制,中國大部分地區的經濟停擺,習近平推出的一帶一路項目的關鍵部分,如鐵路、港口和公路,都閑置起來。東盟國家的應對方式各有不同,有像新加坡這樣完全中斷了與中國的交通聯繫和人員往來,也有像柬埔寨這樣繼續保持與中國的一切聯繫。

但是,東盟許多國家對中國的這個要求似乎並不準備立即響應。路透社說,就在這次特別會議召開之際,泰國向本國公民發出了旅行建議,敦促他們盡量避免去中國旅行,要求那些已經在中國的泰國人盡快離開。

王毅在週三還專門會見了新加坡外長維文,表達了北京對新加坡採取的旅行禁令的擔憂。但目前還沒有看到維文有什麼具體的回應。

中國是東盟最大的貿易夥伴,東盟是中國第二大貿易夥伴。雙邊每年的人員往來超過6500萬人次。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