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玻璃心的自我歧視(圖)

作者:林忌 發表:2020-02-19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玻璃心的自我歧視
2020年2月4日,鑽石公主號游輪停泊在日本橫濱港口檢疫區旁(圖片來源:BEHROUZ MEH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19日訊】中共肺炎席捲全球,因中國官方一再隱瞞疫症,令病毒傳播一發不可收拾;由於香港的「反送中」運動,不少以往會來香港的中國遊客,改往日本與新加坡,於是這兩個地區的疫情,竟然比起香港更嚴重,亦引致全球對中國人播散疫症的恐慌;而由於停泊在日本的鑽石公主號,更爆發幾百宗確診疫情,於是代表多家郵輪公司的國際郵輪協會(CLIA),更宣布全面禁止曾在過去14日到訪中、港、澳三地的人士登船;而亦有郵輪公司進一步宣布,凡持有中國、香港或澳門護照的任何乘客,亦不歡迎登船。

早前德國有位華人患者,只因其父母到訪而感染中共肺炎,再在辦公室傳給四個德國同事,正說明即使期間未去過中國,從親友也可以感染病毒;因此在疫情如此危險的時候,郵輪公司的做法,是絕對可以理解的;然而有位住在加拿大的中國人,卻投訴被「歧視」──理由是自己已成為加拿大永久居民15年,卻不願持有加拿大護照,而繼續使用中國護照;由於中國不容許雙重國籍的政策(香港例外),這些仍要在中國大陸保留戶籍身份的中國人,在成為了加拿大的永久居民後,自己選擇了不入籍,選擇做中國人、使用中國護照,同時享受中國人與加拿大人的福利;偏偏全球疫症發生時,就不願承擔做中國人的責任,說別人是「歧視」,當事人甚至對記者聲稱,這是「種族歧視」,又突然間把國籍說成是種族了,絕對是荒謬絕倫。

如今真正對國籍作出「種族歧視」的,絕不是加拿大、美國以至歐洲的民主國家,因為只要符合入籍條例,不分種族都可以成為該國公民;加拿大與美國甚至還保留了屬地主義,即只要在該土地出生,就自動成為該國公民;反之在中國或香港,所謂「中國血統」將會界定你有沒有中國國籍,而沒有中國國籍,即使在香港出生,嬰兒都不會成為永久居民,而必須住滿七年。正是中國「種族歧視」非華人血統的法律,平日只看血統,說黃皮膚黑頭髮黑眼睛是中國人的種族觀念,這些中國人從來都支持到底;如今卻因為自己的利益受損,卻反咬一口說別人是歧視,絕對是荒謬絕倫──當事人自己拒絕成為加拿大國民,拒絕加拿大國籍,那麼別人當你是中國人,又怎麼會變成歧視?

近日香港的一群「港漂」,不斷誇張在香港「被歧視」的情況,針對某餐廳不接待普通話客人,疑似向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作出了投訴;而香港這家平機會,忽然又指控該餐廳不接待普通話客「可能」涉及歧視;對比起幾年前,有親共團體在香港電臺抗議中,舉起反對「英國狗」的橫額,當時的平機會卻聲稱「英國狗」不涉及歧視,或一堆親中士聲稱「國籍」不是種族;如今為何語言又成為了種族了?為何不說普通話,又竟會變成「種族歧視」呢?

香港人在中國大陸說廣東話被無視;在中國的酒店不被視為中國人而是外人,必須住宿接待外國人的酒店;在旅遊景點要付外國人的收費;而在香港,大量的餐廳餐牌不設英文,侍應不懂說英語,從來政府以至平機會都不認為是問題;那麼為何拒絕說普通話,就是「歧視」呢?

為何平機會官方即時採取行動呢?答案大家都心中有數──就是普通話是中共殖民政府最重視的事項,拒絕普通話,正得罪了中共這個宗主國;在香港的那群「非粵語」的港漂,一面說中共的政策與對香港人的壓抑,不關自己事;這些受惠於中共殖民政策的特權份子,不但從不關心真正「非中國籍人士」在港受到的歧視,也完全不理解不關心港人的感受,而且只關心自己的利益,一旦其利益受損,就是「歧視」了!

香港人自己受不封關之苦,很清楚在世界上寸步難行,例如連臺灣也不歡迎港人入境,其根源正是自己無能的賣港政府;因此港人被禁,大家都認為是政府的責任;反之中國一大群所謂「公共知識份子」,卻在轉載、質疑「全球反華情緒」的「歧視」,不去質疑中共隱瞞疫情,連累全球受害,卻質疑外國是「歧視」自己,歧視中國人云雲,這正說明瞭「香港人」與「中國人」的分別,也說明瞭中國人所期望的改革,不但是政府的問題,更是人民質素的問題,甚至連所謂「知識份子」也從未面對的文化問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