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上一旦有4個症狀 腎臟已出問題了(組圖)

發表:2020-02-16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足部溫暖,說明自身腎氣充足、血液循環良好。
足部溫暖,說明自身腎氣充足、血液循環良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臟是平衡人體運轉的重要器官,不但能排出代謝廢物,同時還能起到調節體內水電解質平衡、酸鹼平衡的效果。另外,腎臟也是平衡血壓的器官,一旦腎臟出現問題,那影響也會是全身性的。且腎臟疾病誘發腎衰是不可逆轉的,最終患者將會面臨「尿毒症」結局。

所以,大家對於腎臟健康不能忽視,通常腎臟出現疾病之後,身體都會有不同程度的症狀表現,比如尿液增多或減少、食慾變化等。除此以外,如果腳上有以下4個表現,也可能是腎臟受損發出的信號:

1、異常的足部浮腫

腎臟是人體內主要的水分代謝器官,多餘的水分需要通過腎臟排出,並帶走腎臟內多餘的廢物和代謝垃圾。如果說腎臟出現了問題,那麼多餘的水分就會蓄積在體內,從而排不出來,那麼隨著血液流向全身,當我們在站立行走的時候,由於重力作用,水分就會堆積在腳上,從而雙腳會出現浮腫的情況。

嚴重情況下,足部皮膚變得越來越通透、肌肉失去原有彈性,且恢復時間越來越長,最終發展為全身性水腫。

2、腳趾甲的改變

一個健康成年人的腳趾甲,應該是光滑平整的狀態。如果腳趾甲出現蒼白、薄弱、橫豎紋、凹陷等表現,就可能是腎臟出現了問題。這是由於腎臟疾病出現之後,就無法對體內血液進行過濾和排毒,從而影響到全身血液循環,處於最末端的足部得不到充分的供血,腳趾營養缺乏從而引發該症狀出現。

另外,中醫經絡學認為,趾甲是反應腎臟健康的渠道,一旦腎臟健康有異,趾甲也會發生改變。

3、足部異常冰涼

中醫認為腎經源於足底,腳部的溫度依靠腎臟來滋養。這一點和西醫有所相似,科學認為足部溫暖與否,主要看體內血液循環程度。如果你的足部溫暖,說明自身腎氣充足、血液循環良好。而相反的,當腎功能出現異常之後,就會影響到足部的供血,導致腳部冰涼的症狀出現。

4、足跟疼痛

腳後跟疼痛和腎虛有直接關係,因為足少陰腎經就是從足跟部位穿過的。
腳後跟疼痛和腎虛有直接關係,因為足少陰腎經就是從足跟部位穿過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從中醫角度而言,腳後跟疼痛和腎虛有直接關係,因為足少陰腎經就是從足跟部位穿過的。所以,當出現了腎虛或腎臟疾病之後,骨頭的精髓失去養分,足少陰腎經強壯度減弱,從而誘發足跟疼痛。腳後跟由於在人的行走中所受的重力的壓力,又循行腎經,所以如果是腎虛了,首當其衝的就是腳後跟。

另外,當腎臟出現器質性疾病後,對足部的供血會造成影響,處於缺血狀態下的組織,在活動時也會有疼痛感產生。

當然,以上幾個症狀只是身體發出的異常信號,但不能作為診斷腎臟疾病的標準。如果想要瞭解腎臟的健康情況,還需通過專業檢查來進行判斷。如果近期有以上症狀,且伴隨尿液的異常變化,那就需要及時檢查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