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調查報告出爐 環境加人為因素釀禍(圖)

發表:2020-02-14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UH-60M黑鷹直升機1月2日失事,造成故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人殉職。
UH-60M黑鷹直升機1月2日失事,造成故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人殉職。(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UH-60M黑鷹直升機1月2日失事,造成故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副局長于親文空軍少將等人殉職。知情人士13日表示,經初步調查後,研判失事原因是環境與人為的複合因素所造成,近期將會對外召開記者會說明。

相關新聞如下:
黑鷹直升機迫降 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多人殉職
沈一鳴曾霸氣回應台海危機:戰到一兵一卒
傷心照片悲悼黑鷹 沈一鳴生前暖舉曝光
「黑鷹」黑盒子已解讀 動力正常卻突下沉
101點燈悼念殉職將士 戲劇戶外首播緬懷沈一鳴
從黑鷹失事對比兩岸差異 陳破空:民主與獨裁
「致敬殉職國軍將士」台北101點燈悼念
國軍有什麼了不起?苦苓指國軍「這點」最可貴
黑鷹失事涉及北京?郭文貴爆:遠端牽引

黑鷹失事8國軍將領殉職 調查報告出爐

根據《中央社》報導,國防部13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黑鷹失事調查小組協同運安會與美方專案判讀,已經完成階段事實調查報告,預計將於2月15日上午10時於國防部召開記者會對外界說明。

機號933的空軍UH-60M黑鷹直升機,1月2日於新北坪林及宜蘭的交界處墜毀,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總士官長韓正宏、情報次長室助理次長洪鴻鈞、總長室參謀黃聖航、機工長許鴻彬、正駕駛葉建儀、副駕駛劉鎮富8人殉職。此次黑鷹失事,是歷年來國軍高級將領搭乘專機失事案中,殉職將領軍階最高的紀錄。

事發隔日,黑盒子被軍方尋獲,並於1月8日交由美國在台協會(AIT)送至美國,經由美軍進行為期約4週的解讀。上週,黑盒子已被運返台灣,空軍按照相關規定由專家學者,以及軍方人員組成飛安鑑定調查委員會來進行階段調查。

有知情人士13日下午接受《中央社》的訪問,他表示,目前已經完成初步調查報告,初步研判的失事原因是環境(天氣、地形)與人為的複合因素造成的。

他表示,失事地點當天的天氣狀況不佳,導致直升機進入雲霧中會來不及反應,最終造成憾事,至於確切的原因,軍方近期將會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黑鷹直升機是由美國西科斯基公司所生產的雙渦輪軸引擎、單旋翼直升機,是由S-70型發展來的一款中型通用或攻擊直升機。

黑鷹直升機主要的特色是在高海拔與海上進行救災、救難、救護、觀測、偵巡、運輸等任務,其中最強的特色就是夜間偵蒐功能。它還可以裝載15名人員(包括飛行員2員、機工長2員、搜救員2員)或是救護擔架4具。

黑鷹在運送物資時,能夠裝載1170公斤貨物,或是吊起4050公斤貨物;滅火的時候,載水量可高達2400公升。由於台灣四面環海,又地高山林立,黑鷹都能夠充分滿足台灣2000公尺高山地區,以及夜間海上搜救等需求,

中華民國先前引進60架黑鷹,並進行分別配屬:陸軍有30架、內政部空勤總隊有15架(2018年2月5日蘭嶼失事1架,剩下14架),以及空軍救護隊的15架(2020年1月2日新北失事1架,剩下14架),目前總共58架。

陸軍黑鷹在2019年10月已舉辦成軍典禮,而空軍救護隊自民國105年起換裝黑鷹,並於今天(14日)在嘉義舉辦成軍典禮,但未邀請媒體前往採訪,採取低調方式進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