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淚灑記者會 吳鳳暖心回應被讚爆(組圖)

發表:2020-02-05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宣布首批返台台商中有一人確診中共肺炎時,淚灑記者會現場,藝人吳鳳在臉書留言為他打氣。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宣布首批返台台商中有一人確診中共肺炎時,淚灑記者會現場,藝人吳鳳在臉書留言為他打氣。(圖片來源:中央社/臉書擷圖)

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第一批滯留武漢的台灣人已於3日深夜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其中3人因有症狀送病房隔離,其中1人確診中共肺炎,成為全台確診第11例。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在宣布武漢返台台商有確診案例時,疑似因自責而當場哽咽落淚,令台灣民眾看了相當不捨,衛福部臉書湧入了大批網友,為陳時中部長加油打氣。

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哽咽表示,決定把武漢台商接回來,就是避免有病人留在武漢,在不好醫療環境中,可能喪失寶貴性命
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哽咽表示,決定把武漢台商接回來,就是避免有病人留在武漢,在不好醫療環境中,可能喪失寶貴性命。(圖片來源:中央社/施宗暉)

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爆發以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眠不休地指揮,首批由武漢包機返台的台商中有一人確診,陳時中在4日晚間宣布消息時,忍不住自責落淚的表示,確診讓人難過,但盡最大努力助台商恢復健康,正是帶他們回來的重要原因。

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哽咽表示,決定把武漢台商接回來,就是避免有病人留在武漢,在不好醫療環境中,可能喪失寶貴性命,雖然不希望有確診病人,但反過來想,變成可以救他一命,盡醫療最大的努力幫助他。最後淚灑記者會,哽咽說道:第一線的人員都這麼努力,很抱歉沒做好情緒控管。

看著部長淚灑記者會,許多台灣民眾都感到相當不捨,紛紛湧入衛福部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表示關心,衛福部臉書粉專小編也隨即PO文表示,感謝大家關心「阿中部長」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仁,衛福部小編將會彙整大家對同仁的打氣與關心,會如實轉達給「阿中部長」、全體同仁知道,並強調:「防疫視同作戰,我們會繼續努力!」

衛福部發文感謝民眾對「阿中部長」的關心,並表示「防疫視同作戰,我們會繼續努力!」。
衛福部發文感謝民眾對「阿中部長」的關心,並表示「防疫視同作戰,我們會繼續努力!」。(圖片來源:翻攝自衛生福利部臉書)

文章PO出短短3小時,就吸引15萬名網友按讚、6.6萬則網友留言,連入籍台灣的土耳其藝人吳鳳也在下方留言表達感謝,寫下:「謝謝你們,再一次覺得生活在台灣很幸福❤這次你們的付出跟努力非常的重要,因為有你們大家會跟安心❤」許多網友都大讚吳鳳比台灣人還像台灣人!留言表示:「台灣的好女婿有你真好」、「謝謝你為台灣發聲」。連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回文:「謝謝吳鳳的溫暖打氣!」

入籍台灣的土耳其藝人吳鳳也在下方留言表達感謝。
入籍台灣的土耳其藝人吳鳳也在下方留言表達感謝。(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海巡署長室表示,「防疫團隊的夥伴們,辛苦了。我們繼續努力,一起加油」。

立法委員蘇巧慧也留言道:「感謝陳部長和所有防疫人員,不眠不休地守護國人的健康。辛苦了,請一定要保重身體!謝謝你們!」

立法委員蘇巧慧也在臉書留言替部長打氣。
立法委員蘇巧慧也在臉書留言替部長打氣。(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