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受邀赴中抗疫 白宮顧問:出於道德本能 非談判籌碼(圖)

發表:2020-01-31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協助中國對抗新型冠狀病毒是出於人類的道德本能,這不是貿易談判籌碼。(圖片來源: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協助中國對抗新型冠狀病毒是出於人類的道德本能,這不是貿易談判籌碼。(圖片來源: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資深白宮官員證實,美國將應中國邀請派遣專家前往中國協助處理中共肺炎的疫情。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表示,協助中國對抗新型冠狀病毒是出於人類的道德本能,這不是貿易談判籌碼。

庫德洛週三(29日)在白宮會見媒體,記者問目前中國嚴重爆發的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是否會被當作美中貿易談判的籌碼。美國之音引述庫德洛回答稱,對抗疫情是獨立議題,中國正面對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多人被傳染甚至死亡,協助中國抗疫是人類到的本能,無關談判籌碼。

庫德洛表示目前中共肺炎是在中國爆發的疫情,而美國希望協助盡快解決。

至目前為止,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和美利堅航空(American Airlines)都已暫停或取消了美中之間的部分航班。

媒體詢問這是否如先前的報導所言,白宮對飛中國的航班採取更嚴厲限制。庫德洛表示,這是航空公司自願性實施限制。「目前還不知道我們是否會採取更嚴格限制,目前還在討論中,我們每天都開好幾次的會議。」

而我想今天的新聞是,我們將派遣美國疾病和預防中心的精英專家前往協助他們。中國邀請我們這樣做,跟世界衛生組織合作,試圖盡快度過難關。」

庫德洛表示,他不願意揣測美國政府下一步將有什麼行動,現在已確定的是美國航班暫時不會再飛武漢。中方也表明,為管控病毒的擴散,希望美國與其它國家對航班進行限制或調整。

美國將派遣美國疾病和預防中心(CDC)最好的專家前往中國,協助他們克服疫情。庫德洛說:「中國已同意邀請美國前往,我們將和世界衛生組織合作,希望盡快幫助中國渡過難關。」

1月29日,川普(特朗普)宣佈成立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特別工作組。川普總統要求,工作組領導美國政府對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作出回應,隨時向他通報事態發展。工作組也負責檢測、控制並減輕冠狀病毒的傳播,及時向美國人提供最準確、最新的健康和旅行信息。

該工作組由衛生和公共服務部長亞歷克斯.阿扎爾(Alex Azar)領導,由國家安全委員會進行協調。它由白宮和幾個美國政府機構的主題專家組成,其中包括一些美國傳染病領域最重要的專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