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評論:北京真實危機來臨(圖)

發表:2020-01-31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媒認為,迅速傳播的疫情,顯然已經成為擺在習近平面前的一個真實危機。
外媒認為,迅速傳播的疫情,顯然已經成為擺在習近平面前的一個真實危機。(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中國全境並蔓延20多個國家。不但面對國內危機,因涉嚴重隱瞞疫情等問題,中共還面臨國際壓力。外媒評論認為,疫情擴散加上粗暴的封城管治手段,造成的後果,對中共及其黨魁習近平而言,都是一次真實的危機。

中共肺炎疫情,因當局的隱瞞加速擴散,令中國民怨鼎沸。武漢市長周先旺27日罕見在接受官媒採訪時,以「中央不授權」為由將責任推給中南海,更加引發外界對中共整個維穩體制的抨擊。

《法蘭克福匯報》駐上海記者Hendrik Ankenbrand刊文說,現在越來越多人指責中共政府在刻意隱瞞真實疫情數字。比如在週末流傳的一個傳聞說,上海的一名匿名醫生透露,上海已經有31人染病死,107人被感染。

文章說,如果按照這個醫生的說法,相當於平均每3個感染者就會有1人死亡,那麼其死亡率遠遠高出武漢公布的4%,所以很多中國人就會認為:武漢的數據肯定是假的。

文章認為,對中共來說,這次的疫情幾乎成了一個無法解決的難題。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資深製作人格裡菲斯(James Griffit)發文說,從下到上的信息過濾、官僚主義的不作為和習慣性掩蓋都耽擱了防治時機,習近平真是「天高皇帝遠」,每次出現的危機都是對他領導力的試驗。

文章說,從此次疫情的發展軌跡來看,中國應對這類危機的基本缺陷仍然存在,而未來可能還有更大的威脅。

在委任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任抗疫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並安排李赴武漢考察抗疫工作後,28日,習近平會見世衛總幹事譚德時,特別強調「對於這一次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一直是在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習還說,抗疫要「堅決貫徹中央決策的部署」,「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

《南德意志報》27日刊發Lea Deuber的分析文章說,中共肺炎在短短不到一週的時間內,讓十幾億人口的大國全面陷入停頓。迅速傳播的疫情,顯然已經成為擺在習近平面前的一個真實危機。

文章說,在千萬人口的大城市武漢23日被封城後,很多人對於政府的信任都受到了劇烈的動搖。……隨著國內的情況越來越混亂,政府對批評者採取了更加嚴厲的打壓措施。

紐約時報北京分社主任邁爾斯及資深北京記者儲百亮也共同撰文說,習近平上臺7年來,採取多項措施而集權於一身,但中共肺炎堪稱是習面對過最複雜、無法預測的考驗之一。

人權組織「公民力量」發起人楊建利對美國之音說,每次危機都有可能成為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如果疫情繼續蔓延下去、控制不住,就很有可能成為威脅中共政權的一個非常重要的事件。

一直關注疫情的時事評論員蕭若元透露,本次疫情嚴重程度,堪比史上最大核爆切爾諾貝利事故。而造成這場人類災難的原因,「就在於資訊不流通」。

蕭若元說,他收到的消息是,年初一,中共政治局常委開會,中共高層已經覺得疫情是會挑戰到中共執法合法性,即到了亡黨的階段。

政論家伍凡也認為,這次疫情至少在三個層面影響深遠,特別是中共的封城行動,不但引發中國社會將大動盪,中共黨內也會大動盪。

《看中國》專欄文章〈習近平再訪滇池無關薄熙來 涉巨大危機〉指出,時勢在變,大瘟疫要來,往往與一個朝代的滅亡掛鉤。這次中共走的仍是當年薩斯隱瞞疫情的舊路,但現在民智已開,一個以保政權安全為第一的政權,怎會把民眾安危看重?

文章說,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終能看清共產黨的極端自私和流氓本性,這一次波及全國和全世界的人命關天的大瘟疫,真會觸發中共的垮臺。

其實去年12月初時,美國中國問題專家林蔚在接受西方媒體採訪時就說,因為對現實缺乏正確的認識,根本不知道民間實際情況,現在的中共政府是想到哪兒做到哪兒,功能極度失調,解決方案更無從談起。

林蔚指出,中共政府非常清楚它已死到臨頭。他透露,一個和習近平關係密切的中共高層幕僚曾坦率的對他說,「林蔚,我們已經走投無路了,每個人都清楚這個體制已經完了,我們進了死胡同。我們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因為這裡處處是雷,踏錯一步就可能會粉身碎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