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傳播增神秘色彩 國家級P4病毒實驗室被指泄毒源頭(圖)

發表:2020-01-29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中共肺炎的病毒有可能來自當地實驗室(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月29日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世界多個國家也出現傳入個案。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一直被指是播毒源頭,但近日出現另一論證,指存在安全隱患的武漢中科院病毒研究所也是播毒源頭。該研究所未有公開回應公眾質疑,僅私下否認與今次病毒危機有關。

根據官方週二的最新資料,全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已致死106例,確診及疑似病例已過萬宗。而更多未被確證的死亡者,並未被納入統計範圍。

有醫學界人士指出,早在疫情爆發之初,就有人懷疑,此次武漢的冠狀病毒疫情可能並非如此前所指源自華南海鮮市場。有專家認為,在該市場大規模爆發疫情之前,已有非該市場接觸者受到感染,源頭指向專門研究及存放最危險病毒的中科院武漢病毒研究所。

中國紅十字會原項目高管李原指出,中科院武漢病毒所從建設之初,就透明度嚴重不足,比如,新建了不讓法國合作方知道的內容,以及由和軍方關係密切的公司建設。他更質疑,假如是次疫情證實是該實驗室泄露所致,其整個安全體系肯可能都出了嚴重問題。

李原說:唯一的一個通過認證的P4的實驗室,其它的也是國家的但沒有認證。應該這個P4實驗室它的圖紙是法國提供的,它設計的是層層負壓,P4病毒實驗室它的基礎的核心構造,它要在病毒的這個實驗室的中心,形成一個「黑洞」,就是外界所有的東西只向中心流動,它不會再泄露出來。中國為甚麼不讓它施工呢,就是說,它有些建的那些東西呀,它不讓法國人知道。法國人只是覺得它很可疑。它只有一種,就是違反了所有的操作許可權,造成這個病毒實驗室中間的這個「黑洞」不管用。

同樣是原紅十字會項目高管的任瑞紅認為,新冠狀病毒符合生化武器特徵,當局將如此危險的病毒實驗室設置在人口密集的交通樞紐型城市,決策本身讓人疑惑。

任女士說:或者就有蝙蝠身上分離的冠狀病毒,他們到底要幹什麼?我們現在完全就猜測不出來。就是目前這個結果,不管是它有意無意的,這種病毒現在非常符合生化武器的特徵。我覺得對於這樣一個病毒實驗室,這個選址它為甚麼會選擇在一個這麼人口稠密的、交通發達的地方?再也沒有比這個地方更容易傳播的了,你不覺得這個不可思議嗎?我現在也沒想明白。這個就看有沒有更多的消息能夠釋放出來。

中科院武漢病毒所人士否認此次疫情是由實驗室病毒泄露所致,並稱目前實驗室仍在加班應對此事,並稱不願意再說關於瞞報和應對不力的事情,希望向前看,接下來應對好疫情。

病毒所:這個應該不是吧,2018年那個是感染豬,它不感染人的。那個是廣東那邊的,感染豬的一個冠狀病毒。那個當初是發了《Nature》文章的,是好多單位一起的。包括世界衛生組織他們都公布了,他們認為這是一種新的病毒,就跟我們沒有關係嘛。我們實驗室的有很多老師都在,都是從年前一直到現在都在上班。反正過去的我們都不說了,就努力的把現狀控制好吧。

根據病毒所以及上海交大的公開講座資訊顯示,早在2018年,由武漢P4生物安全四級實驗室石正麗團隊、中國軍事科學院合作的研究項目,就發現了源自蝙蝠的新型冠狀病毒,並且該病毒導致了數萬頭豬死亡。有關研究專案曾在《Nature》發表。

大陸財經日報《每日經濟新聞》援引石正麗團隊近日最新資訊稱,這次在武漢最新發現的冠狀病毒與一種蝙蝠身上的冠狀病毒序列一致性高達96%。但是迄今為止,中國疾控部門沒有對造此次新型冠狀病毒進行疫源調查,並且將流行病調查的基礎線索、華南海鮮市場的現場破壞殆盡。

浙大生命科學院教授王立銘週一發表科普文,期間指出,新冠病毒的天然宿主確實很可能是蝙蝠。他指,從蝙蝠到人,可能存在一種被大規模飼養的半野生動物作為中間宿主,並通過互相傳播和突變,獲得了感染人類細胞並持續在人體間傳播的能力。

2003年,中科院向法國方面提出,在中國聯合開設烈性病原的保藏中心和世界衛生組織烈性傳染病參考實驗室。因擔心中方以此研發化武,法國情報部門曾作出嚴厲警告,但到2017年,該中心經過多次波折終於正式投入運作,但此後其被指和軍方關係密切而引發外界關切。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