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疫情加劇將對中國經濟產生影響

作者:文龍 發表:2020-01-22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中國經濟 中金公司 SARS
中共肺炎疫情不斷加劇,恐將帶來與SARS相似風險。(圖片來源:chungking/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導致的中共肺炎疫情不斷加劇,恐將帶來與SARS相似風險。有深厚政府背景的中金公司發布報告,分析疫情對中國經濟的影響。

1月21日,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簡稱中金公司)發布報告表示,中共肺炎疫情的出現會加大國內經濟和政策的不確定性。現在相較2003年交通運輸能力大幅提升,可能會增加流行疾病擴散的速度。交通運輸、住宿餐飲、旅遊等行業受到較大衝擊。

報告回顧2003年SARS疫情對中國經濟的影響:2003年第二季度受影響最大,GDP增速比前後兩個季度平均增速低1.5個百分點;香港地區由於經濟體量小,受衝擊更大。2003年第二季度香港GDP同比下降0.6%,比前後兩個季度平均增速低4.5個百分點。

據公開資料顯示,中金公司是中國第一家中外合資的投資銀行,於1995年發起設立。最大股東是有「金融國資委」之稱中央匯金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現任的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前財政部長樓繼偉、前央行行長周小川、前總理朱鎔基之子朱雲來都曾擔任過中金公司的高級管理人員,中金公司其深厚的政府背景令各界關注其動向。

自從新型冠狀病毒導致的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已有324個確診案例,並有六人因此不幸喪命。過去幾天,其他國家也陸續傳出確診疫情。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21日報導,一名男子從中國武漢返回澳大利亞,自悉尼入境後出現類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症狀,目前正在進行居家隔離,是澳大利亞第一起中共肺炎疑似病例。

澳大利亞政府首席醫療官員Brendan Murphy說,生物安全官員從21日開始對來自中國武漢的旅客進行篩查,以阻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擴散。不過當局警告稱,恐怕很難避免疫情爆發。

另有消息報告,菲律賓也報告出現疑似中共肺炎感染病例。

據德國之聲21日報導,澳大利亞新南韋爾斯大學的傳染病毒學家及公共衛生專家麥肯泰爾教授(Raina Macintyre)表示,目前仍不知道這個病毒有多危險,但是它似乎與SARS病毒,與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有關。目前世界上有其它幾種會對人體造成輕微感染的冠狀病毒,這些感染通常會出現如感冒一般的症狀。然而,過去仍出現2003年SARS與2012年的中東呼吸症候群兩次大規模感染的情況。這次的新型冠狀病毒所導致的症狀與這兩次大規模感染的症狀相似。

麥肯泰爾認為,中共肺炎恐將帶來與SARS相似風險,因為目前這個新型冠狀病毒已造成一些嚴重的症狀,而這些症狀與SARS的症狀類似。「雖然目前新型冠狀病毒的致死率比SARS低,但是我們尚未從中國得到仔細的分析數據,所以我們等待中國公布最新的染病數據。」

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綜合症冠狀病毒)

嚴重急性呼吸道綜合症冠狀病毒(SARS-CoV)是一種可以致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的冠狀病毒。冠狀病毒可分為很多種類,其中包括可能導致輕微疾病的病毒如傷風,它亦可引致嚴重的疾病,如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

SARS在2002年11月初在中國廣東省河源市最早出現(世界衛生組織指源頭是在廣東順德)。由於病者出現肺炎病症,所以當時官方將之歸入非典型肺炎。

該病經中國大陸居民由旅遊、商貿、移民人群迅速由廣東省擴散到香港,並再擴散至越南、新加坡、臺灣及加拿大。2003年5月間,北京和香港的疫情最為嚴重。2003年11月,廣州再次出現零星病例,2004年3月,北京再次發現嚴重急性呼吸道綜合征疑似病例,疑為科研人員在實驗室研究該病毒時受到感染,但都沒有再次演變成疫潮。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