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國民黨不該再期待救世主(視頻)

發表:2020-01-21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2020年敗選,面臨黨主席選舉跟改革聲浪,黨中央委員連勝文表示,應集體領導。
國民黨2020年敗選,面臨黨主席選舉跟改革聲浪,黨中央委員連勝文表示,應集體領導。(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月21日訊】國民黨2020年敗選,面臨黨主席選舉跟改革聲浪,今天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表示,國民黨不能再期待所謂的救世主,一個人的力量撐不起來的;國民黨應集體領導,要靠群體智慧。另外,關於年齡超過60歲的中常委應否全退出中常會在國民黨內引發議論,連則認為,國民黨的問題從來不在於年齡,而是思維。

連勝文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時表示,國民黨敗選,除了是大環境因素,國民黨也必須檢討在2018年11月地方選舉勝選後,從2019年2月開始內部紛擾一直至今年1月,都在內耗。

連勝文還表示,期待國民黨選後改革,此次選舉雖敗,但不要兵荒馬亂潰敗,因為國民黨還有立委、縣市首長、議員等,基本的力量還在,也還有500多萬票的支持。

當被問到如何看待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於20日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連勝文說,此時要出來扛起國民黨是非常辛苦的事,因此任何人願意出來承擔都令人尊敬。

對於主持人頻頻詢問是否會願意承擔參選黨主席,連勝文受訪時並沒說太多,只表示「不見得是我,也可能是其他優秀的同志」,並重申會與志同道合的朋友討論。

連勝文也認為,國民黨應集體領導,「國民黨真的不能再期待所謂救世主,過去期待的救世主到最後都發生一堆問題」,一個人的力量撐不起來,要靠群體智慧。

連勝文談及集體領導,比喻像公司董事會的概念,重要事情是一起討論,而非誰說了算,過程中要充分討論。他希望國民黨主席未來與副主席充分討論,中常委的產生不能夠背離社會普世經驗與價值,重要事情討論後就去執行,各司其職。

對於國民黨改革一事,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今日上午也拋出震撼彈,他通過臉書發表個人聲明。

杜紫宸說,本月11日大選慘敗之後,國民黨內外改革之聲四起,可惜是虎頭蟲尾,一日維新,「代理主席呼籲60歲以上退出中常會,立即引起巨大反彈與謾罵嘲諷,黨風可悲可恥至極,改革個屁。」

對此,杜紫宸表示即日起正式退出國民黨,已經繳黨費捐給國民黨,同時建議:「60歲以下國民黨員主動退出國民黨,如此黨內均為同溫層同價值之年長同志,黨壽可延至最後一位黨員死亡為止,取暖同樂,死得其所,不亦宜乎。善哉,善哉。」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