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從2018年就開始炫耀‌‌「開車進故宮‌‌」了(組圖)

作者:呦呦鹿鳴 發表:2020-01-20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們從2018年就開始炫耀‌‌「開車進故宮‌‌」了
故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月20日訊】今天,一條「去故宮撒歡兒」的微博,火了:

他們從2018年就開始炫耀‌‌「開車進故宮‌‌」了

故宮是不允許開車參觀。2013年,在時任故宮博物院院長堅持下,取消了外國貴賓開車進故宮的禮遇。因為,「我們的文化是有尊嚴的,我們的觀眾應該享受平等的文化待遇」。所以,法國總統奧朗德帶著女朋友來了,步行進故宮;印度總理辛格來了,步行進故宮。我們國家領導人也陪同步行。(相關閱讀:故宮開車:成了網紅的利與弊

這是故宮進步的做法。就國際通行慣例來看,英國的白金漢宮、法國的凡爾賽宮,也是不允許車輛穿行的。於是,有網友就問了:憑什麼你這位「露小寶LL」就可以開車進故宮?這位女士回懟了:檸檬精這麼多。

意思就是網友們嫉妒她。

很可惜,這位女子,就此錯失了最後一次拯救自我的機會。

進一步查,我們會發現,這位女士恐怕是要喊委屈的:為什麼你們只盯著我一個。因為,開車進故宮的,絕對不只是她一人,從微博上看,他們在2018年就開始秀了。請看:

他們從2018年就開始炫耀‌‌「開車進故宮‌‌」了

他們從2018年就開始炫耀‌‌「開車進故宮‌‌」了

他們從2018年就開始炫耀‌‌「開車進故宮‌‌」了

很多人會很困惑,為什麼這些人要這麼秀呢?這不是作死嗎?這不符合邏輯啊。

其實是符合邏輯的:如果不炫耀,特權的酸爽感會減少百分之九十。

而且也是有傳統的。當年,項羽攻佔咸陽,有人勸他在這裡定都,這地方很合適,但是呢,項羽卻急於東歸,回到現在的蘇北地區,他說:「富貴不歸故鄉,如衣錦夜行,誰知之者!」

這位女子的炫耀,甚至是一以貫之的,也已經多次發表驚人言論了:

他們從2018年就開始炫耀‌‌「開車進故宮‌‌」了

所以,朋友們,只要還有特權存在,那麼,這種無腦秀的」敗家「行為,就會不斷出現。

對於許多人來說,擁有特權如同得了一種「腫瘤」,很容易導致大腦損傷,因為,被特權腐蝕者,會失去某些心理能力——比如設身處地理解他人的共情力,還比如,讓自己遠離風險的警惕感知能力。這就是特權悖論。

朋友們,我們要思考的是:如果我們是擁有特權的人,我們會怎樣做?我們能夠保持清醒嗎?我們能不去秀嗎?畢竟,那種酸爽,真的很難拒絕。

什麼樣的人可以做到抵制誘惑呢?就是心有定見、定信的人,一個人,只有擁有了比當下物質世界更高的追求,有自己的價值體系,才會對這些浮雲不屑一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呦呦鹿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