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火燒不停 袋熊意外成救命英雄(圖)

發表:2020-01-20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大火燒不停袋熊意外成救命英雄
一隻袋熊可能有數個洞穴,平均棲息面積可達1.72平方公里,因此有許多的洞穴其實是廢棄的。(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1月20日訊】近日,網路上瘋傳袋熊在澳洲野火危機中,像牧羊人一樣慈善地把自傢俱有防火功能的地洞,提供給其他動物避難使用。

據外媒報導,袋熊的地洞網路龐大且複雜,是由無數個地洞相互連結而成,與地面環境完全隔離,具有相當保護功能。地洞內溫度和地表相比相對穩定,每天波動在攝氏1度以內,這樣的區域就成了小型動物逃離大火最好的避難所。

近期在網路上出現大量此類的推文和影片,更有網友表示,袋熊不僅分享自己的洞穴給受難的動物,還會主動邀請動物至地底躲藏,引起網友熱議。專家卻指出,袋熊並不會主動和其他動物共享洞穴。

據調查,一隻袋熊可能有數個洞穴,平均棲息面積可達1.72平方公里,因此有許多的洞穴其實是廢棄的。不難想像,為何其他種類動物會想要躲進這些安全庇護所。

2015年的一項研究,在34個袋熊洞穴外面設置攝影機進行追蹤,結果驚人發現,各種不同動物利用毛鼻袋熊(southern hairy-nosed wombat)的洞穴。

闖入者種類從岩袋鼠(rock wallabies)、草原袋鼠(bettongs)到石龍子(skinks)和鳥類都有。

小藍企鵝(Little penguins)被記錄到曾使用袋熊地洞達27次,而黑足岩袋鼠(black-footed rock wallaby)被觀察到使用袋熊洞穴次數比主人還多,在8週內到訪近2000次。

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位於新南威爾斯省南海岸地區的莫戈動物園(Mogo Zoo)遭四周環繞的野火威脅,在該園園長史泰博(Chad Staples)與所有同仁的努力下,園內幾百隻動物都度過難關,沒有任何一隻失去生命。

史泰博告訴ABC說,該動物園內有多處飛火(spot fire),他們除了忙於滅火之外,也實施了動物疏散行動。他覺得這就像《聖經》中所記載的末日善惡之戰一樣。

為了確保動物安全而且受到保護,史泰博把比較小只的動物帶回自己家裡,包括小熊貓和猴子等,他的各個房間裡因而住了多種不同的動物。

而比較大型和危險的動物,例如:獅子、老虎、猩猩等,則被安置在園內的洞穴內,並有人員留守,以確保它們鎮靜和安全。

1月16日,澳洲迎來猛烈雷雨,其中傳出墨爾本半小時的雨量有如一個月的降雨量,有望暫緩災情。

澳洲氣象局(Bureau of Meteorology)表示,預料天氣型態將轉變,為澳洲東部許多受災地區帶來更多水汽,有助於控制火勢,甚至還可扑滅一些。但預測,未來幾週的天氣將恢復炎熱。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