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F-16V帥氣操演 中官媒崩潰稱:打不過殲20(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1-18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軍F-16V帥氣操演中官媒崩潰稱:打不過殲20
台灣F-16V戰機15日再度亮相,戰機在接獲命令到完成起飛僅需要6分鐘。

【看中國2020年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15日,台灣F-16V戰機再度亮相,戰機在接獲命令到完成起飛僅需要6分鐘;國軍亦展示向美軍購買的AIM-9X「響尾蛇」短程空對空飛彈,並獲得北京高度關注。大陸官媒隨後引述大陸專家說法聲稱,該款戰機無法勝過殲20

相關新聞如下:
批准售台灣F16V後 美國軍艦再次通過台灣海峽
美媒:美擬對台軍售66架F16V戰機 再加26億軍售案
美售台F16V戰機 中國氣炸 美國務卿回應

國軍F-16V帥氣操演 中官媒崩潰稱:打不過殲20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中國軍隊不斷加大對台灣的軍事壓力,15日國防部展現F-16V戰機的快速接戰能力,該戰機自接獲命令到完成起飛僅需花費6分鐘。當日國防部除了安排升級版的F-16V戰機進行緊急起降操演之外,也展示降落時觸地緊急拉升,以及降落打開阻力傘的課目,藉此向大家展現戰力。另外亦展示台灣對美軍購買的AIM-9X「響尾蛇」短程空對空飛彈。空軍飛官更加肯定此戰機的性能,並認為它能和北京主力戰機殲10、殲11匹敵,甚至還能與殲20對抗。

另外,升級完的F-16V在大幅提升空軍戰力之餘,後勤同樣不能馬虎,而所有機種在執行海上任務結束之後,都要進行清洗。

國軍F-16V帥氣操演中官媒崩潰稱:打不過殲20
國軍官兵春節強化戰備,15日邀請媒體赴嘉義空軍基地參訪,除進行F-16V(Blcok20)緊急起飛演練外,也示範鮮少對外公開的「洗飛機」過程。 

國軍F-16V帥氣操演中官媒崩潰稱:打不過殲20
經國軍證實,F-16V(Blcok20)洗澡必須用RO逆滲透過濾水。(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在首頁刊載台灣F-16V戰機,並聲稱「島內媒體鼓吹」該戰機能夠取勝於殲20、殲10等共軍戰機,該媒體亦引述「共軍空軍專家傅前哨」的說法,認為台軍新戰機若真能夠對抗殲20,「美國為什麼還要花高價採購F-35隱形戰鬥機呢?」

「解放軍空軍專家傅前哨」則強調,對於F-16V戰機的隱形能力,其表面塗料能發揮的效果只占隱形能力的10%到20%,外型設計的影響最大,隱形塗料及隱形外型兩者之間具有差別。

中國戰機曾於2019年越界 台方攔截飛官現身

共軍空軍2架殲11戰機在2019年3月底踰越海峽中線,台灣隨即緊急派遣戰機攔截驅離,一度引發區域局勢升溫。15日國防部舉行「春節加強戰備」,同時安排攔截共機的少校飛官顏祥陞現身。顏祥陞表示,他曾經攔截過中國「轟六」轟炸機,以及殲11戰機。他在攔截踰越中線的殲11戰機時,正在海峽中線做巡邏任務。據顏表示,他也有自信,我國升級後的F-16V戰機可以匹敵共軍的殲10、殲11戰機。

顏祥陞畢業於空軍官校98年班,他亦擔任第4聯隊第23作戰隊的「鳳展計畫」擴訊主計畫官,管制各類訓練任務,他亦曾赴美國參加F-16V block20戰機後續訓練,並獲得優異成績。

針對台灣升級版F-16V block20戰機性能,顏祥陞宣稱,此種升級版的戰機,主要是以最新型的AESA雷達做升級,而此雷達性能幾乎「加倍」,搜尋及鎖定距離大幅增加,而操作概念與既有雷達是一樣的,只要在作戰前制定好戰術及在空中執行,配合舊有習慣,就能夠發揮雷達性能。這款雷達可以空對空,以及空對面同時操作,於鎖定空中目標時,顧及地、海面目標。

顏祥陞亦表示,另外搭配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AIM-120飛彈)及新購入的AIM-9X飛彈,性能能夠匹配中國殲10、殲11等戰機。

至於是否能和北京宣稱的第五代戰機「殲20」、「殲31」匹敵?顏則表示,台灣目前是以殲10、殲11戰機為假想敵,至於F-16 block20戰機升級版,於性能上是有大幅提升。

提及搭配鳳展計畫一併新購的AIM-9X飛彈,顏祥陞則聲稱,這是一款離軸追蹤熱源飛彈,亦是美軍最新款的追熱飛彈,尋標的角度能夠達到90度,可以看到左右90度目標。至於外傳能夠「往後打」,顏祥陞則澄清,目前並沒有飛彈能夠做到這一點。雖然尚未在國內進行AIM-9X飛彈的試射,但是在尋標、射程上,都已比既有的AIM-9M飛彈大幅增長。

顏祥陞亦表示,無論在選前或選後,空軍都是全年無休,24小時都有一組人馬在跑道頭待命,倘若有需要就會緊急起飛,例如中國在海峽中線或是遠海長航,都會依照空軍作戰指揮部指令攔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