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禁「蒸饅頭」改善空污 惹民嘲諷(圖)

發表:2020-01-16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饅頭
(圖片來源:共用領域)

【看中國2020年1月16日訊】想改善空污就要禁止蒸饅頭河北省臨漳縣日前下發文件稱,臨近中國新年,為更好維護該縣空氣質量指數,禁止村民燃燒木柴或以劣質煤蒸饅頭、炸丸子。消息一出引起當地居民質疑,更有網友惡搞,創作出「只許周官燉肉,不許百姓蒸饃」、「只許大藥廠放毒,不許百姓燒煤」等語句,嘲諷當局。

《北京晚報》報導,1月14日,由河北臨漳縣空氣質量保障應急指揮中心發布《臨漳縣空氣質量保障應急指揮中心關於加強對大灶蒸饅頭、炸丸子等燃燒木材、劣質散煤開展巡查的通知》,內容主要提及,臨近過年,為更好維護該縣空氣質量指數,各村禁止燃燒木柴或劣質煤蒸饅頭、炸丸子,並進行督導,若發現相關情況將追究相關鄉鎮官員責任。

該文件流出後,當地有居民質疑,為保證所謂空氣指數而不讓居民蒸饅頭、炸丸子,影響居民生活。

也有網友吐槽說,「做個飯都不讓了?關蒸饅頭啥事?」「只許周官燉肉,不許百姓蒸饃!」「只許大藥廠放毒,不許百姓燒煤,魔幻現實主義傳統。」

網友感慨表示,「不讓放炮,不讓取暖,不讓蒸饅頭、炸丸子,以後是不是得不讓做飯吃生的啊?過個X 年!」「鋼鐵廠發電廠的大煙囪都要捅破天了,怎麼不見有人管,或許蒸饅頭需要繳稅就好了。」「農村人是能有多少錢來用電和煤氣。」

對於當地鄉鎮用大灶蒸饅頭,有民眾指這是臨漳的傳統,「我老家就是臨漳的,大灶台蒸饅頭每年就蒸一次,都特麼蒸了幾千年了,霧霾是灶台惹的?把鋼廠礦場停了,空氣立馬就好?」

面對外界諸多質疑,臨漳縣空氣質量保障應急指揮中心負責人解釋說,有關文件的主題是禁止燃燒木柴和使用劣質散煤,並非不讓老百姓蒸煮炸,文件在語言方面沒有表達清楚,已起草另一份文件,向群眾說明相關規定。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