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經常手麻要留心 或是5大疾病信號(組圖)

發表:2020-01-16 1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長期患有高血壓和高血脂的老年人來說,中風是容易出現的腦血管疾病。
對長期患有高血壓和高血脂的老年人來說,中風是容易出現的腦血管疾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手麻麻的,甩一甩、伸展一下就沒事了嗎?多數人對於痛感較為熟悉,一旦身體哪裡疼痛,就知道要找醫師檢查;但對於「麻」這件事,多半沒有自覺,甚至可能覺得沒有大礙而擱著不管。

很多人都體會過手「麻」的感覺,當我們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且對一側肢體造成壓迫時,就能感到明顯的麻木感,甚至是有類似螞蟻爬過一般的感覺,這正是血液流通受阻的表現,屬於正常生理症狀。

但如果老年人最近經常手麻,需提高警惕,這很可能是身體給你發出的求救信號,以下幾個疾病別忽視:

1、糖尿病

長期血糖過高卻沒有用藥控制的話,就會不斷對神經末梢和血管造成傷害,導致周圍神經病變,患者早期會有異常手部麻木、刺痛等表現。同時還會伴隨「三多一少」症狀,吃飯過多、尿液多、喝水多,但體重卻迅速減輕,所以一旦出現這一症狀,需及時就醫。

2、頸椎

老年人最容易出現的就是各類關節疾病,而頸椎病正是其中高發的一種。

當頸椎出現病變之後,突出的頸椎間盤就可能對血管和神經造成壓迫,特別是壓迫到臨近的頸神經根時,就會有手指發麻的表現,同時還會伴隨頸部疼痛、頭暈等症狀出現。

3、腦中風

對於長期患有高血壓和高血脂的老年人來說,中風是容易出現的腦血管疾病,大量脂類物質不斷在血管壁上堆積,最終形成了血栓堵塞血管。

而當血管堵塞,大腦一直處於缺氧、缺血狀態下,中樞神經也會因此受到影響,患者會有一側手麻、口眼歪斜、吐字不清等表現,若不及時進行治療的話,甚至還有一定「猝死」可能。

4、末梢神經炎

營養不良、缺乏維生素B1,引發末梢神經炎,也會手麻。
營養不良、缺乏維生素B1,引發末梢神經炎,也會手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隨著年齡的不斷增長,老年人全身器官功能也會逐步退化,特別是消化道明顯老化,容易出現消化吸收功能過差的情況。且若是本身不注意飲食多樣化,還容易導致營養不良、維生素b1過度缺乏,從而引發末梢神經炎,這同樣也是手麻的一大原因。

5、痛風

相關數據表明,大約有1%的手麻患者和痛風疾病有關。

痛風出現的根本原因就是尿酸濃度過高,大量尿酸鹽結晶在關節和神經處沉澱,形成臨床所說的「痛風石」,從而引發痛風性關節炎。同時這些結晶還容易壓迫神經,導致腿麻、手麻等問題。

提醒:在沒有壓迫肢體的情況下,最近卻倍感手麻,且經常持續性出現,就需警惕起來,及時進行檢查,這很可能是疾病到來的信號。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