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are促韓國瑜辭職 罷韓力道獲得關注(圖)

發表:2020-01-12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高雄的得票數,比起去年市長選舉可謂大失血,也因此後續效應引爆關注。圖為韓國瑜(前右2)、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前左2)在11日晚間現身高雄市黨部外,發表敗選感言後鞠躬感謝支持者。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高雄的得票數,比起去年市長選舉可謂大失血,也因此後續效應引爆關注。圖為韓國瑜(前右2)、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前左2)在11日晚間現身高雄市黨部外,發表敗選感言後鞠躬感謝支持者。(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月12日訊】2020總統選舉結果出爐,國民黨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高雄的得票數,比起去年市長選舉得票少了28萬1649票。「Wecare高雄」今日促韓正視過半新民意對他的不信任,要求韓立刻道歉辭職下台。若韓不下台,後續的「罷韓」力道值得關注。

據《中央社》報導,昨日配合2020總統選舉開票,韓國瑜位於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的建國路中午開始封路做為開票之夜使用,但當晚到場觀票人數不復之前他市長選舉觀票的人潮。到場的韓粉心情隨計票愈顯沉重,還有人抱頭痛哭,不斷質疑何以會開出這麼懸殊的得票。

當晚韓國瑜在得知敗選之後展現風度,上台向支持者坦言努力不夠,並說期待未來有個團結的台灣。他說,13日便將結束請假參選,回高雄市府上班。

中山大學社科院副院長李予綱表示,昨天在學校就感受到學生的焦慮感,有不少學生說如果民進黨輸了執政權,很憂心台灣將成為「香港第二」。他分析這次選舉,年輕人因為香港「反送中」事件有強烈「亡國感」,也是加乘並激發年輕族群投票的主因。

大選相關新聞

【直播】蔡英文817萬票大勝!打破馬英九765.9萬紀錄
學者:很多反送中年輕人站出來 助民進黨獲勝
蔡英文連任創多項紀錄 年輕選票秀影響力
蔡英文大勝獲國際祝賀 外媒:對北京是一記重擊
無視台灣壓倒性民意 國台辦重申「一國兩制」

韓大選失血逾28萬票 Wecare促辭職市長

這次大選蔡英文在高雄市贏得破紀錄的109萬7621張選票,大勝韓國瑜的48萬6725票,也是有史以來在高雄市長或者總統等一對一的選舉中得票最高的紀錄。

發起罷免韓國瑜的「Wecare高雄」發布新聞表示,相隔13個月20天,韓的得票失血近30萬票,這不只是反對韓擔任總統,也是對現任市長所作所為之不信任投票,對這個選舉結果不意外。

「Wecare高雄」表示,從6、7月開始到就職週年之數次民調,顯示高雄市民超過6成反對現任的市長參選總統,然而韓國瑜仍一意孤行。

「Wecare高雄」認為,擔任3個月市長就意圖選總統是奇蹟,這是韓國瑜利用一年之內不得罷免的法律漏洞,遂行「牌桌老手、精明賭徒」,事實證明就是一場政治豪賭。所以罷韓團體要求韓立刻道歉辭職下台。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也告訴記者,這場選舉代表更多市民不信任韓國瑜,民意很清楚,盼韓知所進退,請辭市長。

後續罷韓力道值得關注

「Wecare高雄」進一步說,韓國瑜個人可再賠上3年,但是高雄人拒絕鬧劇、高雄市民拒絕一起陪葬,小孩的成長一天不能等,城市的進步一年也不能停。罷免在去年12月26日已經上路,唯一停車的條件就是韓自己辭職。

罷韓團體也對韓國瑜提出了4點警告:第一、韓的政治人事以及黑手退出選委會,別介入罷免程序;第二、任何政治算計操作與介入罷免終將一同被唾棄;第三、終止製造假弊案真冤案,同時必須追查製造者,並繩之以法;第四、全民監督韓利用市政資源對付罷免。

「Wecare高雄」表示,罷韓是中華民國歷史上首個罷免直轄市長案,然而,選罷法立法傾斜,讓罷免公民權手無寸鐵、身無分文卻要面對坐擁著市政資源的被罷免者。韓國瑜回防高雄早已準備公務預算資源要對付罷免連署與投票。只有全面監督,壓制市府資源。

尹立今日告訴記者,公民團體將繼續依選罷法的規定,推動第2階段罷韓行動,一旦進入,會依規定使用符合中選會格式的文件,在60天內完成連署。

另外,高雄市這次8席立委選舉,藍軍再度被綠營轟出「紅不讓」,連續兩屆立委選舉「掛蛋」。不難看出港都選民對於市府團隊「路平、清淤」的市政成績不買單,乃至韓國瑜個人「就職未滿一年競逐大位」投下反對一票。

對此,高雄大學國立高雄大學應用經濟學系的副教授翁銘章解讀,可以看得出來高雄市民對於韓國瑜的不滿,包括沒有政績,尤其「落跑」更是韓在高雄輸票的主因;再者從「Wecare高雄」罷韓遊行有35萬人參加,就可以感受到人民將憤怒轉化成選票,全部投射到蔡英文身上。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