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9句話 千萬別和老闆說(圖)

發表:2020-01-10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9句話,千萬別和老闆說!
這9句話,可千萬別和老闆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這不是我的錯

一味把錯怪在別人身上,意味著這個人缺乏擔當,且不懂得從錯誤中學習。

沒有人喜歡與愛推卸責任的人一起工作,老闆欣賞勇於認錯並承擔責任的人。

2、馬上就好

請別輕易說出這句話, 除非你真的幾分鐘就能搞定。

一是,這種說法讓人覺得你不夠嚴謹和認真;二是,若沒做到,會失去別人的信任;三是,會引起別人的誤解,覺得你在敷衍了事。

因為,能把工作短時間做完的人,是平時積累了大量的專業知識和經驗,有過多次錘鍊和操作。馬上就能做出來的成果,質量都好不到哪裡去。

3、我不需要幫忙

或許你真覺得自己能獨立完成所有工作,但實際上,在任何一家公司,都需要互相協作才能進步與發展。

擁有良好的團隊合作能力,是成為主管的必要條件。

不需要幫忙的人,可能代表著他不會與他人合作,這樣的人,往往難以擔當大任。

4、這不公平

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公平。正是因為不公平,才讓我們有了努力的機會。

與其抱怨,還不如行動,努力把握住其他機會,只有這樣,才有可能讓老闆看到你的價值。

與其抱怨,還不如行動,才有可能讓老闆看到你的價值。
與其抱怨,還不如行動,才有可能讓老闆看到你的價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5、以前都是這樣做的

以前確實是這樣做的,但這卻不是你出錯時應該解釋的理由。你沒有做這些事情就是一種失誤了,居然還拿以前來解釋?

你的價值,就是把以前好的改得更好,以前的不足及時糾正和彌補。

不懂得觀看周遭動態,未來發展趨勢,固守過往一成不變,說明你無法隨機應變,不夠靈活,不堪大用。

6、我想做簡單點的工作

有兩份工作擺在你的面前,一個是難做的,一個是簡單的,你說:老闆,我挑簡單的。

對老闆而言,你其實是在向老闆挑明:我不想增加我的技能,我不想替你分擔責任,我不想你對我寄予厚望,我不想變成你的左膀右臂……

那麼,請問,你到底想要甚麽呢?

7、這太耗費精力了

企業在業務重組或組織調整時,往往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來做資料整理和分析,這是幫助公司發展的大好機會,也是自己成長和突破的最佳時機。

這個時候,你居然抱怨?!

8、看,我當初說了不行吧

如果老闆決定要做某件事情,在你表達過不同的意見之後,他還執意要做。

你所要做的,是盡一切努力讓它成功,而不是說喪氣的話,或者顯示自己當初是怎樣的「睿智」和「正確」。

9、我還有其它地方可以去上班

不管發生甚麽,你都不應該把情緒發泄給老闆。

如果你真的不喜歡這份工作,那就別委屈自己了,乾脆辭職吧!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