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識破中共沙子間諜內幕 鋪天蓋地潛入搜情報(圖)

發表:2020-01-07 1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I(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FBI(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每一年都有無數的中國公民想到美國一遊,中國公民李青山(Qingshan Li,音譯)也不例外,他在2019年6月28日持著美國旅遊簽證在南加州下機,照原定計畫遊玩個10天就返國,結果被識破是中共政府刻意安排的「沙子間諜」。

什麼是「沙子間諜」?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中國分析師保羅.摩爾(Paul Moore)兩年前在《紐約時報》專欄文章揭露,由中共推行的「千粒沙」(thousand grains of sand)間諜活動,即派出1000名遊客到指定國家,每人被「囑咐」須收集一粒「沙子」(情報),當這些遊客回國後,向中共政府呈上所蒐集的情報,「聚沙成塔」後,中共最終得到他所想要的情資。

據石英網站(Quartz)1月5日報導,看似一般遊客的李青山,抵達美國後的第二天,就馬上租車前往聖地亞哥地區的一個倉庫,跟一個在美國法庭文件中被稱為「AB」的神秘賣家碰面交易。

據石英報導,李青山之前已跟「AB」聯繫,購買此人擁有的Harris Falcon III AN/PRC 152A寬頻聯網收音機。有關聯網收音機屬美國國防敏感軍事裝備物品,並受國際武器販運條例約束,必須得到美國國務院簽發的特別許可證才可交易,否則禁止出口。

李青山獻議以5萬人民幣(約合7200美元)購買,並告知「AB」會將Harris Falcon III AN收音機運到墨西哥的蒂華納(距聖地亞哥約30分鐘車程),再從當地偷運回中國

據報導,李青山當天與「AB」會面後,接過收音機後放進手提包,並交上首款項600美元,當雙方以為交易達成時,FBI特工出現將李青山現場攔住。

FBI特工過後還在李青山的隨身物中發現第二架Harris Falcon III AN收音機、幾根天線、一個數字存儲卡,以及北島海軍航空站的地圖。北島海軍航空站是美國軍事基地,也是兩艘航空母艦的母港。

李青山過後被審訊時,承認曾有一名中共軍方官員聯絡他,並交了一份清單給他,包括所述的軍備收音機。

李青山被捕後兩週內遭聯邦大陪審團起訴,罪名是企圖非法出口國防物品,他過後認罪。一旦罪成,李青山將被處以100萬美元罰款和20年監禁。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去年曾公開指稱,中共通過情報部門、國有企業、表面上的私營公司、研究生和研究人員收集情報,而這種各階層的「演員」都是在為北京政府工作。

此外,美國國家反情報和安全中心(National Counter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enter)主任威廉.伊萬尼納(William R.Evanina)警告說,中共政府現會以非傳統的情資間諜路線出招,「他們派遣工程師、商人、學生來進行相同類型的收集、招聘、信息工作等,而且是鋪天蓋地的潛入……。」

諾伊曼形容李青山案件,就是中共間諜運作方式的「經典範例」,利用平凡無奇的身份,進入美國走私或購買禁止出口的技術或配件;中共還會同時使用多個「代理」一起出擊,以確保成功達成任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