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一平臺爆雷 近200萬人被坑1000億血本無歸(圖)

發表:2020-01-06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又一平臺爆雷,近200萬投資者被坑,涉案逾1000億元人民幣。
中國又一平臺爆雷,近200萬投資者被坑,涉案逾1000億元人民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經常傳出非法金融活動。不法份子利用很多民眾不懂投資、不知道追問平臺是否合法、急需賺錢的心態,誘使民眾陷入傳銷犯罪等騙局,從而導致血本無歸,甚至自我了斷的悲劇。近日,中國一家名為「普頓PTFX外匯」的地下外匯交易平臺突然崩盤倒閉、跑路,受害民眾近200萬人,涉及金額逾1000億元人民幣。微博上有人爆料稱,甚至有會員因為無法接受事實而選擇自殺。

據《中國基金報》報導,2019年12月24日晚,福建省莆田市一名陳姓女子報案,稱她通過「朋友」介紹,自當年2月底開始,在PTFX普頓外匯平臺進行外匯託管交易。

期間,為了賺取較高比例的「人頭」推薦費用,陳女士採用身邊親戚的個人信息註冊不同賬號,陸續在該平臺投資近50萬元(人民幣,下同),還動員了幾位朋友分別投入部分資金。

但好景不長,12月19日晚間,她發現該平臺網站突然數據異常,會員無法登陸,且所有戶頭資金虧空。次日,該平臺又發出公告,稱數據遭到黑客攻擊,開始「拖字訣」,極力撇清關係。

報導稱,陳姓女子賬戶內的50萬元全部歸零,扣除賺到的5萬元利息,一夜之間虧損了45萬元,她只好選擇報警求助。

據悉,普頓PTFX外匯平臺自2016年開始運作,對外自稱是印尼十大券商之一的普頓公司(Pruton)旗下新成立的一個子公司,是正規的外匯投資理財平臺,並且受到印尼金融監管局監管。

該平臺的官方宣傳中還聲稱其通過外匯平臺炒匯,投資人無須自己會技術,並提供投資人2種收益方式:一種是靜態收益,投資人只負責出錢就可以,每個月什麼都不用做,就能穩賺10%∼30%的利息;另一種是動態收益,也是該平臺更重要的一種賺錢方式,即投資人負責出錢出力,拉人頭髮展下線(類似傳銷)。

有業內人士指出,盤面的外匯交易數據只是掩人耳目,作為拉人頭入金的幌子。這本質上又是一場「拆東牆補西牆」的投資騙局,該平臺爆雷後,相關人士已經逃跑。

據《中國基金報》消息,實際上,普頓PTFX外匯平臺早在2017年就被馬來西亞央行列為示警黑名單。然而,該平臺利用信息的不對稱性,在中國境內大肆行騙。

此前,中國已有媒體記者深入調查這一平臺,發現會員在該平臺的所有資金,全部分流至中國國內多傢俬人公司的帳戶,包括廈門拓善達商貿有限公司、廈門楊林峰裝飾設計有限公司、南昌一站物流有限公司、三明市益森貿易有限公司、廣州仁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而非對外宣傳的印尼BCA銀行。

報導說,PTFX普頓外匯平臺從2016年開始運作到案發,僅註冊會員就達到175.9萬人,共有37個等級,其中繳納會費的活躍會員172.1萬人,涉及中國31個省、自治區,以及直轄市,主要集中在福建、山東、浙江、河北、江蘇和四川等地,涉案金額總計逾1000億元。

近年來,中國特色「龐氏騙局」金融詐騙以各種方式層出不窮,令千萬老百姓損失慘重、血本無歸,成為被收割的「韭菜」。而中國金融的市場,也因此早已搖搖欲墜、滿目瘡痍。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