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界未解之謎:各種失落的文明遺蹟(組圖)

發表:2020-01-03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考古界未解之謎:各種失落的文明遺蹟
考古界一直流傳著許多未解之謎,古代的高度文明令人驚嘆。(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考古界中一直流傳著未解之謎,包括亞特蘭蒂斯伏尼契手稿等均在其中,尤其是各種失落文明遺蹟,更是驚為天人。

亞特蘭蒂斯傳奇

亞特蘭蒂斯(Atlantis),又譯阿特蘭蒂斯、阿特蘭提斯等,又稱作大西洲或大西國,是傳說中擁有高度文明發展的古老大陸、國家或城邦之名,最早的描述出現於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的著作《對話錄》裡,其歷史可追溯至公元前370年。

後來,亞特蘭蒂斯被一場自然災難毀滅。研究人員稱,或許火山爆發導致亞特蘭蒂斯的毀滅。大約3600年前希臘聖托里尼島的火山大噴發,摧毀了古老的克里特文明,有可能引發了失蹤之城亞特蘭蒂斯的傳說。

亞特蘭蒂斯是傳說中擁有高度文明發展的古老大陸。
亞特蘭蒂斯是傳說中擁有高度文明發展的古老大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西洋下的失落世界

對於大西洋文明,很多說法是大西洋曾是一塊陸地,後來被洪水淹沒,大西洋文明從此湮沒海底。而倖存的人則到達美洲或中美洲,幫助當地人建立了古瑪雅等文明。

深埋在北大西洋沉積物下的是一座古老的失蹤陸地,上面擁有著河流沖刷的溝壑以及曾經屬於山脈的山峰。地質學家借助石油公司收集的數據發現了這座大約5600萬年前的古老陸地。

納斯卡線條

納斯卡線條(Nazca Lines)位於南美洲西部秘魯南部的納斯卡地區,是存在了2000年的謎團。一片綿延幾公里的線條,構成各種生動的圖案,鑲刻在大地之上,至今仍無人能破解——究竟是誰創造了納斯卡線條、它們又是怎樣創造出來的、神秘線條背後意味著什麼。

從敘利亞延伸到沙特阿拉伯的神秘線條能夠從空中看到,但地面無法觀察到,而且考古學家對其一無所知。現在借助新的衛星成像技術,研究人員能夠比之前發現更多的納斯卡線條。

失蹤的殖民地

1585年,探險家John White旅行到了洛亞諾克島,而且繪製了島嶼的地圖。1587年他帶領一個英國移民隊伍返回。在他回到英國補充供給時,卻因為戰爭耽誤到1590年。當他再次返回時,殖民地卻消失了。

1585年,英格蘭殖民者首次來到北卡羅萊納州海岸線附近的羅諾克島。400多年來,無數的歷史學家、考古學者,作家以及遊客都曾訪問過這個島嶼,考察這個在美國歷史中留下空白的神秘所在。

埃里克說:「那裡就好像我們失去了阿姆斯特朗登上月球的所有證據一樣。400年了,我們不得不考慮重新考證它。因為這裡是英國登陸新世界的開始,也是我們追溯那些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民族的起源」。

大衛王的宮殿

耶路撒冷的考古學家聲稱,已經發現了兩座巨大的王者宮殿,也就是聖經中記載的大衛王。但是並非所有的歷史學家都贊同這一點,甚至有人懷疑大衛王是否真的存在。

根據希伯來聖經的記載,大衛王是以色列聯合王國的第二個國王(公元前1000—960年在位)。儘管他也犯過錯誤,可是一直被描述成一個正直的國王、廣受讚譽的勇士、音樂家和詩人,《聖經‧舊約》中的《詩篇》的多部作品都被認為是大衛王的創作。

大衛王被描述成一個正直的國王、廣受讚譽的勇士、音樂家和詩人。
大衛王被描述成一個正直的國王、廣受讚譽的勇士、音樂家和詩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Copiale密碼

這份寫在金黃色和綠色錦緞紙上的神秘密碼,揭示了18世紀德國秘密會社的禮儀和政治傾向。這份文件中描述的詳細儀式表明,當時會社對眼科手術和眼科學非常崇拜,雖然看似會社成員中沒有眼科醫師。

一位計算機科學家最近幫助破解了神秘的Copiale密碼。這份具有250年歷史的密碼文件揭開了一個18世紀社會團體的內部工作。在嘗試了80種語言之後,研究團隊發現希臘和羅馬字母事實上是故意誤解讀者的。

伏尼契手稿

伏尼契手稿中有天體、幻想植物和裸女等奇怪的裝飾圖片,並且以奇特的文字寫成,與任何已知語言都對不起來。這份手稿目前收藏在美國耶魯大學貝內克珍本書與手稿圖書館中。幾個世紀以來它一直困惑著解密者、歷史學家和藏書家。一些研究人員聲稱已經解開了這個世界上最神秘的手稿之謎。

羅馬12面體

它曾經擁有諸多名稱,比如戰爭武器、燭台、兒童玩具、氣候測量儀、天文儀器以及宗教象徵等。許多書籍和網站都試圖對它進行正確的鑑定。然而歷史學家唯一讚同的名字就是古怪的物體。羅馬十二面體它們不僅沒有明確的用途,而且許多上面還雕刻著各種符號和標誌,其中一些難以辨認,有一些則確定與黃道十二宮有關。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